We were made to last.

关于宁听桥太太的《goldfish》

✺◟(∗❛ัᴗ❛ั∗)◞✺

劉邦的合法丈夫_邊山有雪:

关于宁听桥太太《goldfish》:
           《goldfish》 这本书,毫不夸张的说是我买的第一个同人本,其实在此之前我已经把lof上连载的看了好几遍了,并且忍不住买一本实体书拿在手里。
             这篇文讲的是东海太子韩信和普通上班族赵云的故事,两个天差地别的身份,让人第一反应就是仙侠影视剧里神仙和凡人跨越种族的轰轰烈烈的恋爱。
             然而并不是。
             作为龙族太一的韩信并不如古文或神话里讲的那样活的潇洒自在,无忧无虑,高贵的身份下,韩信更多的只是一个少年,和凡人一样有很多烦恼,很多不如意,这样的一种设定使这个角色更容易让人产生共鸣。
             而在这个基础上,性格温和且擅于照顾人的成年人赵云并不像很多普通的“大人”那样会嘲笑他的幼稚,他能够理解韩信“孩子”的世界,却又能给他成年人的引导,因此能够打动韩信满是警惕的心,让韩信不由自主的想要亲近赵云。
           韩信的出现,也许正是赵云苍白生活里出现的一抹色彩,而后来相处的两个多月,说长不长,说短却也不短,这段时间里懵里懵懂的少年韩信成长迅速,努力学着怎样融入普通人的生活,努力学着怎样去照顾别人,赵云引导着韩信成长,韩信也感染着赵云去感受生活的乐趣,两个人也在这样互相依偎下的日子里,产生了奇妙的感情。
         后来的日子里,韩信也认识了高渐离,刘备等人,大大咧咧如韩信,却从两人对赵云的态度里,察觉到赵云平和的常态下隐藏的东西,这里就能看出韩信已经无比在意赵云,会对赵云的隐瞒而感到不满,也能看出来他对赵云的情感越发的不可收拾,却没有勇气宣之于口,而东皇太一的突然出现给韩信敲响了警钟,让他明白自己必须像男人一样去重视这种感情,才使他与赵云敞开心扉,也让他更明白了父亲对他的爱。
           赵云顺理成章的接受并且回应了韩信对他的爱,因为他知道自己愈发的没有办法把韩信当个小孩来对待,这种名为爱的情感让他没有办法视而不见。所以 两个人最终手牵着手,共同面对质疑和忧虑,即使这段感情跨越种族,不同常理。
            这个故事温暖而平淡,文字清新,人物形象鲜明,没有过多的曲折惊险的剧情,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了日常生活,却温暖,甜蜜,让人感到甘之如饴,韵味绵长。通俗来说,就是吃饭睡觉也让人感到幸福。
             我真是爱死太太了! @去以秋云
         
             

评论
热度 ( 3 )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