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2016年终总结

问卷是copy的关注里的某位太太的(

January

【APH】【王春燕】御风辞(未完)(7519)

给我以前的一位友人的生贺啦……但是因为写的很勉强而且后面要开大我驾驭不了,就坑掉了(

      一月总计字数7519。

February

吃屎去了(。)

March

【仙五前】【卓兰】心安理得(3328)

为了混更极其努力地在31号赶出来的短打()一个诡异的cp,想不到竟成为我唯二的仙剑同人之一?

      三月总计字数3328。

April~June

沉迷刻章(。)

July

【仙一】【赵灵儿】昨日盟(9343)

参的人生第一本本子!!本子特别棒特别好看!!卖的也很好!!当时还处于复健期啦整个人文风看着都怪怪的……没有遭到嫌弃真是太好了w

      七月总计字数9343。

August

【ES】【全员】Devil Game(序~五)(24750)

当时看了一个叫真实魔鬼游戏的电影,正好之前就在反复想一个全员都狗带了的脑洞,于是和电影的梗一拍即合?没记错的话当时的活动是晚夏,拿了人生第一张排五w这篇文虽然坑的机率比较大但其实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啦,它标志着我正式跳入es坑并拉开了后半年疯狂创作的帷幕(

【APH】【极东】没能耐就别玩夹娃娃(5580)

手速是人生第二巅峰()从三点半写到九点半好像!就是想发块小糖饼没想到反响超好……有点吃惊。里面有一些我还蛮喜欢的小创意w

【ES】【英零】多灾多难(2241)

第一篇英零!!什么都不用说了(

【ES】【英零】般若面具(5672)

一个蛮治愈的故事?写的是当期的喧哗祭,感觉还不错。

      八月总计字数38243。

September

【ES】【全员】Devil Game(六~七)(8954)

因为下一章要写死人所以十分苦恼,索性就不更了(((也不知道会不会就这么坑了,我争取不坑……

【ES】【英零】自是有相逢(上、中)(11898)

一个上中还是中下全体过70热度的奇迹。本来就是搞笑用的但是写着写着就掺了很多正经的东西了()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它好像已经成为我的代表作了?

【ES】【英零】黄昏之时(2123)

我的最爱,我的命,我的宝贝,我的心肝尖儿,不管它是什么样我都爱它,谁敢动它我跟谁拼命。

【APH】【极东】水调歌(8715)
给宿敌的生贺!而且成功守零!因为当时一直在看阴阳师的小说所以这个耀我怎么看怎么像源博雅……但是被阿敌夸了像时代剧(对就是夸)!我自己也还挺满意这个若有若无的时代感的啦(含泪而笑)2016第三喜欢的作品w

      九月总计字数31690。

October

【ES】【英零】一个急速的脑洞(862)

真的是一个急速的脑洞。其实它跟游木真日记没关系。

【ES】【英零】自是有相逢(还是中、下)(13938)

写完的时候还是挺感慨的!所以写了长长的后记( 它的姐妹篇叫《一局谁算谁争》,两篇的标题都出自仙五前,姐妹篇目前写了五千多字。

【ES】【英零】游木真日记(9102)

霏然太太有一天跟别人生气,我花了五个半小时写了这个逗她开心,反响不错(

【ES】【英零】在河流尽头(一、二)(12369)

一个长篇,开大玩的中世纪教廷paro,不是西幻。
各个方面都很用心地在想,一定是一个好故事,我会写完的。

      十月总计字数36271。

November

【ES】【英零】真的假的(5118)

因为一直以为老零生日是11.28所以猝不及防(在学校一天赶出来的辣鸡玩意,中途数次想放弃,但是还是写完了,并于23:56发了出去。
但是没想到lof抽了,第二天中午tag才恢复,我是第一次碰见这种情况所以删掉重发了,本来我是赶在2号结束之前发的。第二天就是期中考试,我真他妈难过。

【ES】【leo司】新来的(3045)

一个点文。姑娘点的是同居然后一方低烧,我十分苦恼,憋了好长时间才在一天夜里写了这个,就只剩低烧了。
还挺满意的,虽然是短打热度也挺高,可能因为是热cp吧。

【ES】【1/3全员】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3843)

装逼用的,还行,最起码比涉英那篇强。

【ES】【英零+泉真】带我走,好吗?(45064)

因为那篇《真的假的》实在是太随意了,所以考完试回来又重新弄的这个当正经生贺。写的时候怎么说呢……挺痛苦的吧,但是很喜欢它。受到关注列表里两位太太的启发产生的脑洞,一个完整的故事,现在回想起来也挺佩服自己当时的脑洞的,没有黄昏之时它就是我2016第一喜欢的作品了(

      十一月总计字数57070。

December

【ES】【涉英】色彩斑斓的小丑(2724)

其实我感觉这个逼装的还行,就是没剧情,本来也装的不是剧情。但是它令我很难过,想删。

【ES】【英零】骨灰(1108)

说实话这篇从头到尾我都特别喜欢,要不然我也不能在上课的时候偷偷发出来。
写的时候心里很难过,虽然看上去是一个糖而且一股子言情味,但是我就是差点在前桌面前哭出来。
它的热度不高使我很受打击。

【ES】【英零+凛泉】朱樱司异国奇遇记(10985)

一个和游木真日记性质差不多的搞笑。只不过那个还有正经的地方,这个是一点也没有。
写它就是为了满足我的皇后的幻梦。

      十二月总计字数14817。

      全年总计字数198281。

下面是copy来的问卷(

1.2016年写了多少篇文

22篇

2.2016最常写的三对cp

英零,极东,泉真

3.热度最高|低的一篇文

极东《没能耐就别玩夹娃娃》

涉英《色彩斑斓的小丑》

4.2016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一篇文

最满意的是英零+泉真的《带我走,好吗?》,是一个我很喜欢的故事,现在偶尔回想起来也能被惊艳到,仿佛它不是我的作品。 虽然它到处都充满了神转折和欧欧系。

最不满意的是英零的《真的假的》,一点意义也没有的东西。

5.2016自己最喜欢的一段文字

    马匹不疾不徐地迈着步子,拉动整个车子前进着,四个木轮在不停旋转,很快驶到了青年的对面。蓄着胡须的驾驶者扯着嗓子喊着有点走调的歌谣,车的中间堆着不高的稻草,车尾坐着另一个人,两手撑在身边,悬空的双脚随着颠簸的车子轻轻晃动着。风吹过他身上的麻布衣服,他抬起右手正了正扣在头上的宽大稻草帽,隐藏在帽沿下的眼睛随意地一瞥。而后,他笑了。
    青年也笑了,他站在金色的浪潮中,目送木车消失在远方。
    (节选自《黄昏之时》)

    第二天我们就坐上飞船去了月球,临走之前秘书长还千叮咛万嘱咐了一通,这个话多的老人还想说什么,被我委婉地挡了回去。上了飞船以后,濑名泉坐在我旁边,他一上船就迫不及待地拿出眼罩和耳塞,把自己牢牢固定在座位上准备睡觉。我听着他的呼吸从急促到平稳,睡着睡着他的手还无意识地抓住了我和服的袖口,我往窗外看,在很远的地方有一朵美丽的星云。
    我皇御统传千代,
    一直传到八千代。
    直到小石变巨岩,
    直到巨岩长青苔。
    我轻声唱着,濑名泉在我旁边安静地睡着,不知道做了什么好梦。
    (节选自《带我走,好吗?》)

    我刹那间想起了在过去的长河中我与他的每一次碰面,奈良的风和阳光,长安的喧嚷的街道,佛罗伦萨静谧的死气,边塞的尘土气息和狭窄街巷的褐黄色的石墙。我的眼前浮现出黑色的碎片,身体开始摇晃,我不得不把重心放在撑着床的手上。他蹲下来,用双手支撑着我,这个一直以来都是连接我与母星的纽带的人再次抱住我。我下意识地反抱住他,这是我第一次拥抱他,他身上的气息像是阳光下的盛开的白色花朵,不绝暖意中带着淡淡的芳香。我总是抱怨海王星上空悬挂的人造太阳,冒牌货除了可以提供必要的光能和热能外一无是处,我想念地球上的阳光,可我只能穿梭在冰冷的宇宙中,让其他星球的人手中提着的灯笼照亮我的脸。我把怀里的孩子抱得更紧,闭上眼睛呼吸他身上的阳光的味道,他把头埋在我的肩窝里,我感到衣料被浸湿,他哭了。
    “你要好好生活。”我喃喃着,“我只想看着你过得好……这就够了。”
    他狠狠地点了点头,下巴磕在我的肩膀上,有点疼。“我知道你也很难过……你别难过了,这样我会更难过。”
    (节选自《带我走,好吗?》)

    英智。我对着屏幕喊你的名字。你握着扇子在这方小小天地里旋转,黑色的和服像极了我们私自成婚时你穿的那件。当时我们刚拍完照,我扶着头上的帽子偷偷看你,你脸上一片柔和,使得我也微笑起来。我穿惯了黑衣,连稍浅的颜色也不适应,却为你披了一身纯白。英智,我这辈子所有的不像我的样子,也只能给你看了。
    (节选自《骨灰》)

    你的样貌和十几年前没什么不同,我却已老去了,早起洗漱的时候我经常打量镜子里的自己,我以为我不在乎眼角隐隐的皱纹,不在乎明显不如以前紧致的皮肤,甚至在过度劳累以后我也能对着苍白憔悴如鬼的自己说些小笑话,可我一想起你,英智,我就忍不住唉声叹气,岁月在我们俩之间选择了你,使你受它眷顾,容颜一如往昔。也是,命运对你太不公平,若它还有一点良心,就该让你下半辈子平安喜乐,让你拖到我死的时候再死,然后像你说的那样把我们俩的骨灰拌在一起,装在一个盒子里或者直接倒进大海。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你躺在我旁边搂着我,一边咬我的耳朵一边吃吃地笑,我困得迷迷糊糊,被你的热气喷的更晕,于是我说:“好啊。”
    (节选自《骨灰》)

6.2016自己最喜欢的一趟车

……不好意思我开的唯一的那辆车我自己都没胆回去看第二遍。

7.2016还没填完的坑

英零《在河流尽头》
王春燕的御风辞不打算填了(
ES全员的那个魔鬼游戏我再考虑考虑……
涉北涉《一局谁算谁争》

8.2016写过的paro和AU

英零《黄昏之时》(中世纪paro,田园牧歌)
极东《水调歌》(晚唐/平安时代)
英零《在河流尽头》(中世纪paro)
带我走那个伪科幻伪穿越伪神话也不知道该算什么玩意……

9.用3个词总结一下2016的文风

成型了,固定了,再他妈改不了了

10.2016写作感想和2017计划

2016年的前半年是颓废史,后半年是跳坑史……
ES大概是真的有毒,能让我放下手里的刀和橡皮回归文圈,而且长期保持着前所未有的创作热情和速度(

2016年我涨了一百多个粉丝,这不算什么,重点是找到了自己真心喜欢的一对cp,并且突然一夜之间就长了脑子,也会独立思考了,对事也有了自己的一套见解。

2017年的计划在这里就不公开啦,还是想多读书,给文野那边贡献几篇粮食,aph也要再回去一趟,把《在河流尽头》写完,还想多玩几个史梗,争取玩的好点。

最后……我希望所有看到这篇总结的人都能来评论一句,我想知道你们都是怎么看我的,到底有多少人在喜欢我,我做的一切到底值不值得。谢谢。

宁听桥
2016/12/19

评论 ( 20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