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ES/全员】Devil Game(二)

    *注意!此章通篇泉真!无关人员请迅速绕道!被雷击中本人概不负责!
    是的还是我,我来更新了(。)
    觉得自己写的都是翔!!还在看的小伙伴请举起你们的手!

    二

    “呜哇?!泉……泉前辈?你你你怎么会在这!”

    游木真装作吓了一大跳的样子,身体后仰以手掩唇。关于濑名泉他只知道原来的自己和他单方面关系不好,所以他经过简单思考之后做出了吃惊的动作,希望不会露马脚。

    濑名泉关上门后一步步走向游木真,游木真咽了口唾沫,努力让自己直视濑名泉。濑名泉看着比他自己还高上些许的小学弟,露出一个天真的笑容:“晚上好,游君!昨天中午约定好的今天放学一起回家,我在外面转了几圈没看到你,就进来找你了。”

    “……诶?我怎么不记得有这样的事?”

    “哈?游君还真是健忘啊!明明昨天都已经在我的再三请求下答应了,不带反悔的啊!真是的,人家好伤心!”

    “啊哈哈……是吗?可能是我今天太忙了给忘了……对不起啊,泉前辈。我们这就走吧?”

    一个大大的笑容绽放在濑名泉的脸上,他没接话,而是走到隔音练习室的窗户前。

    “今天依旧是个好日子,晴朗天气下的黄昏之景还是不错的。不来看看吗,游君?”

    游木真踌躇了一下。要说他不怕濑名泉,那是假的,他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了,但与生俱来的面对陌生人的那份紧张感还在。他握了握拳,向前踏出一步。

    “游君已经不记得我了吧。”

    游木真的心脏猛地揪了一下,他呆立在原地,涨红了脸。

    “……我……”

    “我可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游君的人,游君的一切都瞒不过我哦。”濑名泉说,“你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那团不知道因为什么狗屁事而遗失的记忆里也包括我。想来还真是不甘心,你对我来说明明是那么重要,我也应该是你最重要的人才对,为什么你会把我也忘了呢?就算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大脑成了空白一片的雪地,那上面也至少要有我的身影啊?”

    “泉前辈……”

    游木真本来想问濑名泉到底是怎么发现自己的秘密的,但话到嘴边又被他吞了回去。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濑名泉发现了他的异样,故意下了个套子等着他往里面钻,他本来躲过去了,可最终还是自投罗网。

    濑名泉转身,脸上依旧是温暖的笑容,丝毫未见他话里的不甘怨毒。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濑名泉,是游君在模特界和偶像界的前辈,也是曾经最好的朋友。在游君恢复记忆之前就由我来照顾你,可别想着逃走哦。”

    “是……是……”游木真耷拉着脑袋。

    他本来就没想过会长久地瞒下去,因为他忘掉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可真的到了被揭穿的时候,他还是为自己拙劣的演技感到很失落。面对一张张陌生的脸,听他们嬉笑玩闹,他只能在一旁如坐针毡,一边想着什么时候该说出他失忆了,一边嘴上继续敷衍,连冰鹰北斗都说“游木今天不太正常”。他几次悄悄溜到队长身边想说出真相,可还没等开口他的腿就已颤得不成样子。明天再说吧。他颓然放弃后这么想着,可是等人都走光了他才发现,他不知道自己家在哪。直到撞上濑名泉之前他都在想要不要凑合在练习室睡一晚,濑名泉的出现可谓扭转了他睡地板的命运,所以对他来说,濑名泉就像一位披着魔王外壳的救世主,他虽然怕得不行,但也从心底里觉得高兴。

    “过来。”

    两个人谁都不说话,僵持了一会儿后,濑名泉向游木真招了招手,游木真听话地走过去,与濑名泉并肩站着。

    “好久没和游君这么接近过了啊……自从游君不告而别离开事务所之后,就再也没有过了。即使是在同一所学院里,游君也总是躲着我,而每次被我逼到墙角的时候都是一副炸毛小兽的样子。真是的,叛逆期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啊?”

    “我倒是觉得不只是叛逆期这么简单……”游木真有气无力地说。

    “……是啊,我知道的。”濑名泉扬起头,阳光为他披上金色,昏黄的光线柔和了脸上的棱角。他微哑的声音就像拂过海边沙砾的晚风。“因为我的个性,游君不喜欢我,我也总是懊恼,为什么心里想的是鼓励的话到了嘴边却成了讽刺。虽然确实想让游君回到模特界,回到自己身边,但每次看到游君受伤的眼神我都很难过。S1、DDD和樱花祭之后,我一直坚持的想法也动摇了。如果游君继续坚持当偶像,会不会比当模特还要成功呢?”

    ……S1?

    游木真的大脑里炸开一道光,无数碎片飞了出来。他看见彩虹色的灯光乱闪,偌大的舞台上站着四个人,背后的大屏幕上显示着一个组合的名字。台下座无虚席,台上三个人在跳舞,一个人举着麦克风动嘴唇,青涩的嗓音。

    是谁?是谁在唱歌?

    “好了好了,请注意!接下来的歌就算是像我这样的笨蛋也能唱哦,大家也一定能马上学会!”

    又是谁在说话?

    “所以,大家跟我们一起唱起来吧!因为只有我一人的话,声音有些微弱呢。”

    “一起闪耀吧!用我们的歌声,让漆黑的宇宙充满光辉吧!”

    通过麦克风扩散出去的声音久久不散,乐声震耳欲聋,少年的歌唱像水,平淡无奇。

    “游君?游君?”

    “……啊?”

    游木真回过神来,看见濑名泉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他连忙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

    “你刚才走神了……是我说的话让你太震惊了吗?”濑名泉捏着下巴,指节抵住嘴唇,“不,你已经不是从前的游君了,我的话对你来说也只不过是旁人的故事而已。但是对我来说,像这样坦诚地说出心底话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也许是因为你已经不识得我了吧,我才能这么轻松地把这些说给你听。”

    濑名泉侧过脸,这个姿势让他的脸明暗参半。但他的嘴角是很明确的上扬着的,这让游木真放松下来。

    “没关系的,泉前辈,无论你说多久我都愿意听。”在濑名泉惊异的目光中游木真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以前的我给泉前辈添了不少麻烦吧?所以我想趁着自己还不畏惧泉前辈,再多陪伴一会儿。算是赎罪?”

    濑名泉定定地看着游木真,游木真被他盯得心里直发毛,刚才积累下来的那点安全感差不多都变成雪片飞了。濑名泉突然皱起眉,头重重地一甩,发出不屑的鼻音。“游君的这一点倒是没变,一如既往的蠢!超烦人的,谁用你赎罪了,别擅自行动!”

    游木真笑了起来。

    濑名泉看了眼窗外,转身向门口走去,游木真跟在他身后。出了隔音练习室,濑名泉说:“我们去舞蹈教室吧,那里的窗户比这儿的大得多也多得多,能看到更多的景色。”

    游木真说好。

    此时的游木真除了教室之外哪也找不到,他就像一个陌生人一样在这所学院里游荡。他边走边张望,一边跟紧濑名泉一边努力记住地形。濑名泉在一间教室前停下了脚步,他伸手一推,门没锁。

    “这就是舞蹈教室,我的组合之前包过这间教室。对了,我的组合就是‘Knights’,在DDD上与你的组合‘Trickstar’打过交道。”濑名泉收起钥匙走进教室,“说起来,有关DDD的事情游君也忘记了吧?不错不错。”

    “好像是的……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不不不,没有,只是一个迷失的人没留神做了过激的事情而已。”

    濑名泉狡黠地笑着,游木真似懂非懂。直觉告诉他不仅如此,但濑名泉不想让他知道,他便不问。濑名泉走进屋推开了一扇窗户,自己趴在窗边往外张望,游木真站在他身后,也看着窗外。

    视野右下方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在动,游木真随手按了上去。没想到那东西就着游木真的手蹭了蹭,游木真一低头,正好对上濑名泉湛蓝的眼睛。

    “呜哇!我,我不是故意的!”

    “游君太见外了,来吧来吧,揉乱我的头发,用你温暖的掌心抚慰我吧!”

    “……”

    游木真开始明白为什么过去的自己会讨厌濑名泉了。

    趴在窗台上,游木真探头看向外面。已经放学了,操场上一个人也无,游木真没来由地觉得有些寂寞。“没有人在呢,要是还没放学就好了。”

    “哈?我不喜欢人多,挤来挤去的看着超烦人!”

    “……”游木真再一次陷入尴尬之中。

    濑名泉似是也察觉到了不对的气氛,他坐到地板上,掏出手机开始摆弄。游木真胆子大了不少,扯脖子看手机屏幕。

    “咦……?锁屏为什么是我?”濑名泉修长的手指一划。“桌面也是我!”

    “因为游君长得很漂亮,所以我情不自禁。”濑名泉笑眯眯地晃着手机,游木真抱着西瓜瘫在桌子上熟睡的一幕被定格在屏幕上。游木真鼓着腮帮子佯攻濑名泉,后者胳膊一甩把手机放得远远的。

    “跳舞给我看吧,游君。”

    “啊?我?”

    “虽然有游君的每一场演出我都看过,但是还从未近距离观看过游君表演。反正都这么晚了,就多在学校里待会儿吧?”濑名泉上下划拉手机屏幕,末了屏一锁把手机扔在一边。“我只有Knights的曲目,把你的手机给我。”

    “哦哦。”游木真摸出自己的手机递给濑名泉。手机也是从书包里翻出来的,而书包是天祥院英智早晨起来给他收拾的。游木真这才想起来差不多跟他孤男寡男共处一室了一晚上的天祥院英智,他寻思了一遍今天发生的事,得出了一个结论:那个人似乎可以求助。这边濑名泉接过来按亮了以后眉头一皱。他毫不犹豫地给两个手机都开了蓝牙,拿着他自己的手机翻出一个文件夹传了过去,之后他又拿着游木真的手机,打开传过来的文件夹。游木真一看,了不得,全是濑名泉的照片。

    濑名泉挑了一张好看的设置成桌面,并威胁游木真:“敢换掉就把你推进喷水池。”他打开音乐随便翻了一下,里面的寥寥几首歌让他顺便又嘲笑了一番弱小组合Trickstar。他点开一个名字还过得去的,悠扬的乐曲声传了出来。濑名泉扬了扬下巴,示意游木真可以开始了。

    游木真咬了咬嘴唇,在濑名泉的目光之下抬起了手臂。曲声流淌进耳道,伴随着一个个音符,破碎的动作在他脑海里组合连贯。他挥动手臂,迈开脚步,顶着羞耻心在濑名泉面前跳起舞来。

    动作的间隙中游木真偷偷看向濑名泉,对方面无表情看得认真,于是游木真的心一点点悬起来又放下。曲子进入第一段高潮,游木真的动作幅度也大了起来,他一个快速转身,眼前又浮现出那个大舞台,有个人跳着和他同样的舞步,只不过动作幅度比他的大得多。他扭了下腰,少年清亮的笑声响起;手臂一挥,有动听的歌声。

    他脚下未停,大脑迅速运转,将这三人全都辨认出来,正是和他同属于一个组合的另外三人。又有新的碎片飞进他的四肢百骸,低沉磁性的嗓音咏叹暗夜,抛起的红蓝两色耳机,红衣飞起的一角。他看见舞台往里处还站着一个人,那人低着头,看不清脸,他于是上前一步,想看清那人的面容。

    只见那人的身体微微一动。

    抬起头来。

    “停——”

    游木真大惊,脚下一拌摔了个狗啃泥。他马上爬了起来。

    “脚步乱了,游君,在想什么啊。”

    游木真眨了眨眼睛,什么都没了,包括那个还没来得及看清脸的人。

    “不过游君居然还记得怎么跳舞……是Trickstar的人教的吗?不可能,短短一天怎么可能如此熟练。”濑名泉扶额。“看来游君还真是执着于当偶像,连我都忘了,却还记得舞步。”

    “这是我的梦想!”

    濑名泉惊得向后一仰,游木真捂着嘴也是一脸难以置信。短暂的惊异之后濑名泉兴奋起来,站起来扣住游木真的肩膀。

    “这是好事,你的记忆就快恢复了!”

    “还没那么快……”游木真突然就像只泄了气的皮球,整个人软软得垂在濑名泉手里。“泉前辈,我真的能好吗?”

    “当然,这才一天,你已经能想起来事情了。”濑名泉微笑,他抬起游木真的头,让他直视着自己。“虽然动作依旧僵硬生涩,身姿也不够优美,衔接处理得也不太好,但这绝不是一个初学者能做到的。今天我不会嘲笑你的,也许只有今天。游君很棒。”

    他背对着光线双手抱臂,游木真呆呆地看着,突然喉咙发涩,他连忙低下头。

    “游君恢复记忆以后就会继续讨厌我了吧?我也未必会再像今天这样了。”濑名泉闭上眼低低笑了,“机会难得,给我个拥抱吧?”

    游木真重重地点了点头,即使濑名泉并未看到。他主动伸出颤抖的手搂住濑名泉,濑名泉贴上来,回抱住他。

    “好啦好啦,乖孩子乖孩子。”濑名泉拍了拍抽泣着的游木真的后背,说,“今晚就去我家住吧?你跟家里人的关系不太好……我会跟阿姨说明的。”

    游木真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过去的他是怎么看待泉前辈的,此时此刻,泉前辈很好。

    两人手拉手走出教学楼,不知有人窥视。

    天祥院英智托着下巴看着渐行渐远的两个人,说:“剧情的发展还真是拖沓呢。”

    “必要而已。还是说,你这么着急去死?”

    “不会比你死得快的。”天祥院英智转身,微笑着说,“为了让你在离开之前感受到最后一丝温暖,我会记得去为你送行的。到时候可要等着我哦?”

    ——TBC——
    泉总为啥知道游君失忆了?因为游君监视网+剧情需要(。)
    我是排版智障,已疯。

评论 ( 9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