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ES/全员】Devil Game(一)

    我来更新了。
    算是勉强把设定硬抖落了出来……看不懂没关系,后面还会反复提到。
    敬英友情向,皇后没卵用(喂),章节名想好了再填【。】
    手机版没有划线想打人!!

   
    伏见弓弦端着茶盘快步走在走廊上,茶盘上放着四只茶杯,这四杯热气腾腾的茶将在片刻后被献给在学生会室里辛苦工作的人们。伏见弓弦腾出一只手敲了敲门,在得到副会长许可后推门走了进去。学生会的四名主要成员均位于座位上认真做着工作,伏见弓弦把茶盘放在一旁的小茶几上,将冒着热气的茶一一递给四人。
   
    在走到主座旁边时伏见弓弦停顿了一下,座位上的人恰也在这时从堆积如山的文件中抬起头,对伏见弓弦露出一个微笑。“早安,弓弦。”
   
    “早安,会长大人。”伏见弓弦笑着把茶递过去。
   
    这是学生会长也是学院的绝对统治者天祥院英智出院的第一天,整座学院仍然按照原有的规律运作着,什么都没发生,似乎天祥院英智的归来只是一枚小小的石子,即使抛进水潭中也惊不起波澜。
   
    但伏见弓弦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异样,这来自于面前人那双碧绿的眼眸。这是一双柔和的眼睛,温暖得像夏日阳光下的湖水,伏见弓弦透过它们看到了春天嫩绿色的草地,风把小草吹得东倒西歪,只要有一支火把便足以燎原。
   
    伏见弓弦一惊,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他好像真的在天祥院英智柔和的眼睛里看到了点点火光,他眨了眨眼睛,火光又消失了,只是幻觉。见对方一脸担忧地看向自己的手,伏见弓弦低头看了眼自己搭在桌上的右手,白皙的手背上艳红一片,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烫了一下。伏见弓弦连忙向会长表示自己没事,天祥院英智一脸歉意,把滚烫的茶杯拿起来放到一个离两个人都比较远的地方。
   
    “抱歉,弓弦,是我疏忽了。”
   
    “该道歉的是我才对。多亏烫到的是我,若是会长大人不慎受伤了,我会愧疚难过到死去的。”
   
    “没那么夸张,弓弦。”天祥院英智摇了摇头,“不要叫我会长大人了,这样没有创意。”
   
    “那该怎么称呼您才好呢?”
   
    “叫我‘皇帝’吧。”
 
    伏见弓弦一怔,学生会室里的其他人都齐刷刷地把目光投了过来。天祥院英智从容不迫地笑着,仿佛刚才的话并非出自他之口。
   
    “好的,皇帝陛下。梦之咲的君王啊,请您继续领导我们前进吧!”伏见弓弦弯起眉眼,道出了他最真挚的愿望。
   
    关上学生会室的门后伏见弓弦陷入了沉思。今日的会长大人似乎与往日有点不同,但要说究竟是哪里不同,他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皇帝”陛下吗?用这个来称呼天祥院英智真是再合适不过了。那个人本就做着皇帝该做的事,享有皇帝一样的声望,整个学院里没有第二个人当得起这个称号。那么究竟是哪里不对呢?到底是天祥院英智真的出了问题,还是他自己太过于神经质?
   
    伏见弓弦抬起自己的右手仔细端详,手背已然肿了起来,疼痛愈演愈烈。他看着自己发红的手背,突然觉得这是不对的。他似乎给学生会室里那四个人或者那三个人端过很多次茶杯,但只有这一次,他被烫了。
   
    伏见弓弦皱紧了眉。他什么都想不起来。
   
    学生会室内,天祥院英智喝下最后一口茶,将茶杯放回原处后站了起来。他走到衣更真绪身边,对方正忙得焦头烂额,并未觉察到自己身边多了一人。
   
    天祥院英智伸手拿掉了红发上的发夹。
   
    刘海垂了下来,衣更真绪被自己头发的尖端吓得尖叫,他手一抖把笔抛到对面姬宫桃李的桌子上,引来对方的高声大骂。
   
    “抱歉,衣更君,我只是想看一下这个夹子。”天祥院英智拢起衣更真绪的刘海抹了上去,用夹子重新固定好,衣更真绪惊魂未定,但还是对他笑了笑。

    天祥院英智又走到姬宫桃李身边,后者立刻扑了过来。天祥院英智拍了拍小孩的头。

    “好了,桃李还有衣更君,忙了这么久也该累了,休息一下吧。剩下的工作由我和敬人来完成就好。”

    “耶耶!去玩喽!”

    “啊,既然这样,那我去看看组合那边有没有什么安排。”

    莲巳敬人目送两个后辈离开,扶了扶眼镜,无奈地说:“你还真会给我找活干。”

    “以前敬人不也会帮我处理文件吗?跟了我这么久,敬人处理文件的能力已经很厉害了吧?更何况还有我在旁边跟你一起分担,这点文件不算什么的。”

    “真是……无可救药。败给你了。”莲巳敬人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话说回来,你刚才的动作还真是反常。”

    “我只是在试探罢了,无论是弓弦、桃李还是衣更。我想知道他们是否还和从前一样,不过很可惜。敬人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莲巳敬人扭头看向自己的竹马,金发人罕见地露出紧张的表情。莲巳敬人眨了眨眼睛,笑了。

    “答应过你的,绝不再忘。”

    天祥院英智紧绷的身体放松了,他脱力般往后倒靠在椅背上,口中喃喃着,“那就好,没忘就好。”

    “看来你也没忘。不过我觉得,你似乎并不只继承了‘上一轮’的记忆。”莲巳敬人严肃起来。他还是觉得朦胧的世界不太舒适,于是他重新戴上了眼镜。

    “呵呵,真不愧是敬人。”天祥院英智站起来走到窗边向外看去,现在正值黄昏,整个学院都被笼罩在橙黄色的阳光之下。青翠的树木被镀上金边,操场上正踱步的鸟儿们的羽毛也被覆上一层橘,天祥院英智抬头向上看,浅色的天空中浮着几缕橙红色的云,煞是好看。

    “真好看。”他于是说了出来。他闭上眼深吸了口气,鼻腔中充满了好闻的气息。树木清新的味道中夹杂着淡淡的泥土芳香,甚至还有远处人家飘来的饭菜的香味,都被他吸入体内。最近没有下雨,所以泥土的气味很淡。他很喜欢雨后的大地,那么年轻,那么充满活力,每次想起湿漉漉的土地,他总是能燃起生的希望。

    “敬人,你快来看,并不只有轻音部的教室能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真是不解风情啊,敬人。”天祥院英智摇了摇头,一脸无奈。他转过身面对莲巳敬人,抱着胳膊微笑:“我现在已经是这部游戏里的‘bug’之一了。”

    莲巳敬人如噬雷击。他的手指头都颤动起来。

    “……bug?还是之一?”

    “没错,我不敢断定我是唯一的‘bug’,皇帝也是需要皇后的。”

    “……那我可以认为你是目前已知的唯一的‘bug’,难怪,你让弓弦称你为‘皇帝’。”

    “难道不合适吗?我是这所学院,不,这部游戏里觉醒的第一个人,是第一个拥有除游戏设定以外的自我意识的人,金灿灿的皇冠,理应戴在我头上。”

    “你就这么把这惊天大秘密说出来了,不怕遭报应?”

    “报应已经开始了。”天祥院英智眯起眼睛,“这一轮的主角是那个叫游木真的孩子,我像以前的每一轮那样去迎接主角,结果发现自己置身于一家空无一人的医院里。我认为这暗示着什么,这一轮的我的结局很有可能是孤独地死在医院里。”

    “你……”莲巳敬人想制止天祥院英智这种不吉利的话,但他立刻就发现自己没什么立场去制止,毕竟他们俩上一轮的死状可比死在医院要凄惨得多的多。

    “我会记住自己是一个bug,尽职尽责地履行bug的义务,将这吃人的游戏毁灭殆尽。不过这次的主角是那个孩子……过往的记忆告诉我他很弱小,他被选为主角至少也有三四次了,每次都是以最快的速度game over。胜算大大降低了啊,我们。真是的,我还以为这次会被选中的是涉,毕竟他有着一头足够吸引人眼球的长发。另外一个人猜的是敬人你,不过我们都猜错了呢。”

    “为什么我会躺枪……是谁猜的我?‘皇后’?哪个硬被你纳入后宫的可怜鬼?”

    “这个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不过你早晚会知道的。”天祥院英智说,“言归正传,总之,我在这一轮的任务就是遵照游戏设定当一个NPC,顺便在背地里搞鬼,在游戏的开发者察觉之前协助主角毁掉这个游戏。为此我不惜放弃这一轮的生命,继续当NPC。你会帮助我吗,敬人?”

    天祥院英智微笑着向莲巳敬人伸出手,莲巳敬人毫不犹豫地握住。

    “当然,我永远是你的右手,即使这只是开发者硬安在我身上的设定,但我愿意遵从。不过我不是bug,帮不了你什么,抱歉。”

    “不用道歉哦,敬人。只要你还在,我就有花不完的勇气。这个游戏目前还只是被运行了几十次,我们必须要赶在它正式发行之前毁掉它,否则,到那时我们可就不是像现在几天死一次这么悠闲了。现在我们还能自由地对话,可能是开发者的仁慈,只为主角出场的每一幕固定框架,也可能是他还没写完剧本,我们之后也只能照着写好的“NPC专用对话”说话。总之,我们都是游戏中的人物,最终的结局都是被屠戮,我必须要终结这一切,让还处于浑浑噩噩之中的大家得到救赎,为了实现这个目的,我就算是灰飞烟灭,数据缺失而死也不足惜。”

    天祥院英智蹲了下来,下巴轻轻搁在窗台上,看着外面的景色。莲巳敬人走到他身边,与他一同望去。

    “终有一天,我要让这里的景色土崩瓦解,让真正的风光呈现在我眼前。我要到真实世界去,呼吸那里的空气,享受那里的阳光。终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梦想。”

    同一个时间,同一片阳光下,游木真像死人一样躺在训练室的地板上。

    他什么都不记得了,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早上睁开眼就看见天祥院英智放大到无限的脸,大脑中一片空白,连自己的名字都是天祥院英智在路上告诉自己的。一路上几乎都在进行着“你是游木真”“我是游木真”这样的对话,等他到达学校时,他脑子里只剩下“游木真”这个词。

    天祥院英智请求他不要跟任何人说他们昨晚在医院里的对话,不过这没什么用,他一觉醒来不知今夕何夕身处何地床上的人是谁,所以天祥院英智的委托根本没有意义。他被带进教学楼,天祥院英智为他指明了方向,他便懵懵然进了2-A的教室,找了一个没有人的座位坐下。从老师的口中得知他是最后一个来的人,不过没有迟到,但这仍然没什么意义,他连老师姓什么都不知道。

    天祥院英智临走前叫他不要惊慌,他便照做了。他趁老师回头写字的时候偷偷向左右张望了一下,看见两个似曾相识的人。一个挺直腰板目不转睛地看着板书,一个旁若无人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认识他们的,他艰难地想起了一些过往的碎片,他记得这两个人的名字里似乎有“北”和“星”这两个字。翻书包找笔记本的时候他发现了一张折叠起来的纸,他展开来看,上面画了很多Q版头像,旁边标注着名字和自己失忆前与他们的羁绊。他找到这两个人的头像,旁边标的名字果然是“冰鹰北斗”和“明星昴流。”他舒了口气,看来自己的脑子还有救。

    至于他自己叫什么名字?算了,这不重要。

    上完课之后他又被拖去训练,训练室里放着很大声的音乐,他茫然地看着两个同学开始跳舞,音乐和舞步都很陌生,他什么都不记得。可当黑发的那位要求他跟着跳的时候,他的脚就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样自己跳了起来,跟另两人的同步率高达80%,他几乎以为自己丢失的记忆全都跑到了自己的脚上。

    “不错,游木,进步很大。”黑头发的少年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人叫什么来着?哦,冰鹰北斗。

    “现在开始下一首曲子的练习!”冰鹰北斗说。两个人又跳了起来,游木真也跟着跳,他的脚还是记得舞步。游木真觉得不对劲,可他说不出来哪不对劲,也不知道该跟谁说。

    黄昏的时候又有一个红头发的加入进来,游木真提前背好了神秘纸上的信息,知道他叫衣更真绪。四个人又练习了一会儿,就结束了训练。游木真觉得自己应该再多待一会儿熟悉一下环境,于是便让那三人先走了。等人都走光了之后游木真“咚”地倒在地上,他现在才感觉到累,可是已经太晚了,他连手指头都动不得。他也懒得动,便就着这个四仰八叉的姿势思考。

    这一天他用装病和装哑,靠着神秘纸的帮助勉强糊弄了过去,至少还没人发现异样。可是明天呢?明天怎么办?大家会不会一齐围上来问他“游木你怎么了怎么回事”?还是会咬牙切齿地对他说“你根本不是游木你这个骗子”?

    游木真呜咽一声。他不想再想下去,他感到很无力,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他遭遇了失忆这种事,为什么他无法坦然地说出“我失忆了”,他不敢面对现在的一切,他甚至希望自己原地爆炸。

    正在游木真胡思乱想的时候,训练室的门被推开了。“游君?”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探了进来。

    游木真迅速将这个人与神秘纸上的头像对号,获取了这个人的名字:濑名泉。

    而濑名泉口中的游君是谁?是他,游木真。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