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信云】霉运使人进步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 人要是倒起霉来,喝凉水都塞牙。一个人要是倒了霉,那也就算了,毕竟谁都有不如意的时候,可是偏偏现在讲求团队和谐,个人精神要融入集体意志,所以一旦一个人倒了霉,他所在的小团体全都得遭殃。

    一个多月前诸葛亮在外撸串回来,背着手在屋里转了一圈,煞有介事地对所有人说:“我夜观天象,蜀汉之星光芒黯淡,近日必有一大劫。”

    孙尚香翘着腿坐在沙发上,粉拳撑脸眼睛半睁半合,闻言嗤笑一声:“光芒黯淡,是不是辣椒放少了?”

    诸葛亮摇摇头:“我说真的,我们怕是有血光之灾,你们不要不信……算了我也不信。”

    军师在众人的哄笑声中悠然退场,这一出之后该打游戏打游戏,该吃夜宵吃夜宵,只有赵云若有所思,心事重重的与周遭方圜不周。

    没想到诸葛亮真的一语成谶,第二天属于蜀汉的星星就自我爆破,在无知的人类头顶洒下一片霉运的流星雨。先是诸葛亮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功力倒退,然后是隔壁孙策摔断腿急召孙尚香回去,同天还有关羽远走为马相亲、张飞被猫群困住不得脱身。最后连刘备都没能逃得生天,他在为老婆扇风的时候把腰搞垮了。

    赵云以为自己是唯一的幸存者,为此曾暗自高兴也曾愧疚难当,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封雪白的信,并且此后的大半个月都保持着每天一封的速度在收信,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还是得和弟兄们同生共死。

    要说这信吧,也没什么特别的,除了信封白了点,文笔好的点,字迹美了点,内容迷了点以外,还是封普通的信。赵云虽生就一副好皮囊,文化水平也不能算低,奈何只能应付应付现代的快餐文字,这种古色古香的文言文别说理解,读起来都吃力。赵云虽然觉得就此搁置不太好,但是他又看不懂又不知道作者是谁,实在是没别的出路,只能假装自己从来没收到过信。

    然而人算不如人算,赵云第二天又在门口的信箱里发现了给自己的信,还是一样的白信封。此后的第三天、第四天、第……天,信件雷打不动地传到赵云手上,还是熟悉的白信封、熟悉的文笔和字迹,内容从不重样,真真是老包装新口味。

    刘备念书还不如赵云,俩人隔着信封山大眼瞪小眼。不过还是刘备技高一筹,一个电话拨给诸葛亮,让他速速回家。

    诸葛亮本来正在东吴那边跟已经在下水道里自暴自弃许久的周咸瑜交流惨遭削弱后的心路历程,接到主子电话以后只好扔下对着墙偷偷哭的周瑜,千里迢迢赶回蜀汉楼帮赵云破译神秘信件。

    茶几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茶几,除了上面没有茶之外,木质还是原来的木质,纹路还是熟悉的纹路。但人走过来一瞧,只能在犄角旮旯的地方看见纹路了,因为桌面其他的地方都被白花花的信封占据了。

    赵云将这个月收到的第十封信递给诸葛亮,后者郑重地接过拆开读了起来。读了没两行诸葛亮眼睛一亮,在赵云和刘备紧张的目光中继续往下读。看完之后诸葛亮把信放下,对着空气长叹一声:“天意啊……”

    赵云刘备两颗脑袋凑过来,四只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诸葛亮。刘备问:“怎么样,信里到底都说了什么?”

    诸葛亮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赵云,把信拿起来,指着最后一段文字读给他俩听:“因恋慕之火已成燎原之势,夜夜思君心意难平,特邀赵将军于明日王者峡谷入口处相见,由君手中之枪定我生死。”

    赵云混沌的脑袋里突然像被人按了打火机,于黑暗之中获取一小片光明。他内心七上八下急需得到解答,诸葛亮一句话封死他所有幻想:“你被人看上了啊,他要跟你一战定终身。”

    “哎哟哟哟。”刘备口里啧啧有声,撑着腰慢慢在屋里转悠,“我们家子龙这就要销售出去了?那能不能顺便捆绑一下云长,买一送一打折出售啊?”

    赵云在内心世界里把嘴上跑火车的刘备痛揍了一顿,对诸葛亮摇头:“终身大事怎可如此儿戏?而且我连她姓甚名谁、相貌如何都不知道……”

    “你明天去了不就知道了嘛。”诸葛亮也是个不嫌事大的,摇着市场五块钱一把的扇子说道,“人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你要是再不去,不显得我们蜀汉胆小似鼠?”

    “可这要求着实无理,怕是阴谋诡计,想把我单独约出去击破,再一举攻下我们的大本营。”赵云皱眉。

    刘备恨铁不成钢地摇头,说:“哪有人在打人之前还要先写十封信的?你是不是被天上掉下来的幸福砸昏了头脑?”

    赵云心说哪里是幸福明明是天降麻烦事,不死心地继续向诸葛亮和刘备叙述他的分析,奈何双拳难敌四手,被诸葛亮一一驳回,最后只能无奈地同意了明天去赴约,只是要刘备跟着去做个保障。刘备一听有热闹免费凑立刻不装残废了,腰挺得笔直,但毕竟还是勉强,直了两秒钟又“哎哟哎哟”地弯了下去,直让赵云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投了个昏君。

    晚上赵云回房睡觉,四下万籁俱寂,他躺在床上静静吞吐着黑暗。诸葛亮当天就跑回去跟咸鱼周瑜做伴,这栋楼的活人除了赵云就只有一个睡得胜似死人的刘备。赵云爬下床,摁亮台灯,就着灯光展开今天收到的告白信加战书。看了两行他就双手一合欲把信揉成球,但他一想到纸是无辜的墨水也是无辜的,这要施展乾坤大挪移的手还是停了下来,重新展开信纸,心里默默说声对不起。

    本来优美的文笔在傻叉内容的捣乱下也是瑕不掩瑜,赵云忍着不适又看了一遍,把已经有些皱的纸装回信封里。他躺回床上,脑袋里闪过那些可能是信的作者的文人墨客,比如某军师,再比如某贤者,甚至某剑仙都有可能。

    但他猜来猜去,猜到睡着也没想到,这个人居然是……韩信。

    ***

    这个世界总是平衡的,在某些人倒霉的时候就有另一些人飞黄腾达,比如西汉三人,在刘备他们倒大霉的时候悄然迎来了名利双收。

    先是以至尊宝单挑张良反被一套带走出了大丑为开端,再以刘邦充分发挥大招的暖心之处征服队友对手为发展,最后以韩信一挑五带动全场为高潮,并且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结束。

    西汉组这下可算扬眉吐气。他们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基佬紫、大马尾和单片眼镜的怪人组合,这下可算是在王者峡谷里大出风头,背也挺直了,声音也洪亮了,连走路都大摇大摆了。

    在外人看来,他们三个都处于找不着北的状态。其实不然,至少还有一个人保持着清醒的脑袋,那就是西汉的良心张良。

    和声名狼藉的另两人不同,张良一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冷若冰霜的脸上眼波流转,就算是送了二十个人头也没人敢在他面前造次,更何况张良和发挥不稳的另两人不同,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输出和强控制,可谓是王者峡谷里的一块香饽饽,香到有段时间君主刘邦出门散步都要让张良顶在前面吸收正义的凝视。

    因此,出不出名对于张良来说没什么大区别,但看另两个同事狂喜乱舞的样子,张良也是打心眼里高兴。然而他还没高兴几天,韩信就给他找了个大麻烦。

    韩信不知道在哪看上了什么人,威逼利诱张良帮他写情书。张良是什么人,自然不怕韩信的淫威,威武不能屈,定要韩信全盘托出才肯帮这个忙。韩信吞吞吐吐,顾左右而言他,最后才勉强报出赵云的名字。张良一听乐了,反正你俩都是武将,干脆就“你直接去找他说啊?”

    “我怎么敢!”韩信声音都小了一截,“再说他估计都不记得我是谁了……”

    张良不知道这俩人之间有什么风花雪月恩恩怨怨,看韩信脸皮快跟头发一个颜色,也是于心不忍,还是答应了这个代笔的活。韩信这下高兴了,围着张良团团转,直说日后定会重谢军师。张良被韩信绕得发晕,推着他走到桌前。

    前两天的信还比较正常,毕竟韩信不敢上来就造次,可是越写韩信的要求越过分,既要循规蹈矩,又要暧昧不清,张良撕了八张纸,大叫:“你到底要我怎么样啊!”

    张良真是把毕生所学和全部脑细胞都搭在韩信这破情书上了,连示爱都要循序渐进,张良看着纸上的“思悠悠,爱悠悠”“鬓若刀裁,目如朗星”自己胃部都抽搐,偏偏韩信十分满意,捧着情书在屋里兜圈,凑近看还能发现他嘴一张一合的在无声地念。张良不堪重负,夺门而逃,留韩信和刘邦在屋里二脸懵逼。

    日子就这么过到第十天,张良这月老当的还是不明不白,他负责的两个年轻人更是半点进度也没有,他都怀疑自己昧着良心写的情信是不是都被喂了关羽的马。张良找韩信说了几次,韩信还是说不急,张良对于韩信这怂孩子实在是无言以对,暗地里自己下了猛药,直接把人约在王者峡谷入口。信送出去了他才告诉韩信,韩信立刻急了,一拍桌子:“赔我精神损失费!”

    张良冷笑:“你这无情无义的白眼狼,我明明是在帮你。”

    韩信顿时漏了气,脸又涨得快跟头发一个色:“那怎么办,我还没准备好啊……我还没让你署名呢,他都不知道我是谁!”

    张良这才想起来情信确实是一直都没署名,顺便又想起来信封也从没换过,还是白花花的封上画个小红心。张良狠狠地批评了韩信的审美,嘴上安慰道:“没事,反正早晚都是要见面的,你去了,他不就知道你是谁了。大不了我陪你去,你也不用怕。”

    这也确实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韩信纵然前怕狼后怕虎,也只好同意,还站起来给他“好心”的军师一个大大的拥抱。

    刘邦啃鸡爪子回来,看见屋里紧紧拥抱的俩人,吓得把手里的巧克力扔地上了。

    ***

    要说赵云有没有见过韩信,那肯定是见过的。还记不记得韩信的名字,那肯定也是记得的。

    大概在刘备折腰的两个月以前,赵云被派去训练营做练习,地上的两个娃娃他觉得哪个都很可爱,但是哪个他都不敢随意触碰。一个是著名的贤者,一个是他敬仰的前辈韩信,赵云站在道中间左右为难,还是奔着韩信的娃娃去了。

    赵云小心翼翼地摸了几下韩信娃娃,瞅了瞅四下无人,又把韩信娃娃搂在怀里拍拍背,低声说了句对不起,然后站起来开始正式练习。韩信娃娃被他戳得左摇右摆,如同在风雨里飘摇的一棵孤独的小草,赵云练得兴起,全然没有注意到背后有一片黑影正在蔓延……黑影拍了拍他的肩膀。

    赵云吓得一抖,收枪转身,韩信娃娃的放大版正面色不愉地看着他。

    赵云的脑子一时没转过弯来,他下意识地回头一看,韩信娃娃还顶着满头灰立在那里。赵云于脑子里的江海中抓住一叶扁舟,开口叫道:“韩重言前辈?”

    “啊?是我。”韩信也愣了一下,看见赵云手里的枪才明白怎么回事。现在用枪的都管我叫前辈了?韩信心里欢呼雀跃,已经把自己当成了枪王。他继续板着脸,恶声恶气地问赵云:“为什么欺负我的娃娃?”

    赵云心惊肉跳之下张口就来:“我只是来训练的,并无冒犯韩前辈的意思……”

    “那为什么偏要欺负我的娃娃?那边不是还有一个吗?”

    赵云汗都快冒出来了,偷偷往那边瞥也因为距离太远什么都看不见。危急时刻他随口胡扯:“庄子休前辈的娃娃不是让您占用了吗?”

    韩信窒了一下,脸上出现了可疑的红晕。

    赵云扳回一局,心里暗松了口气。韩信掉头就走,赵云更加放松,心里想着这样就可以好好训练了,还可以崇拜韩前辈的风姿,脸皮厚一点还可以让他教自己几招……赵云的算盘打得正如意,韩信突然停下脚步,枪往地上一插,回头跟赵云说:“来跟我打一场。”

    “什么?”

    “跟我打一场啊。来都来了,只跟娃娃比划有什么意思?”

    赵云心想也是,而且这个让前辈高人一对一教学的机会简直是天上掉的馅饼……赵云没理由拒绝,向前迈出一步,正色抱拳道:“那就请韩前辈多指教了!”

    “一定一定。”韩信随口说,一个位移闪到赵云面前,提枪便刺。

    这一场战得是天崩地裂风云变色……没有那么夸张,但确实两人都杀红了眼。韩信闪得都出残影了,枪如鬼魅招招刺向赵云要害,跑不快的赵云奋力抵挡气喘吁吁,心里死撑着一口气不在前辈面前投降,这一战最终以平手为结束。

    韩信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叫道:“累死我了!”

    赵云喘得腰都直不起来,艰难地蹲下身体,手撑着地在离韩信有一段距离的位置坐了下来。韩信抹了把滑到下巴颏的汗水,冷不丁冒出一句:“赵戳戳?”

    赵云怔住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原本明媚的心情混入了一块忧伤。赵云竭力保持着冷静的语气和平稳的语调:“在下赵云赵子龙。”

    “呃,你好你好,幸会幸会啊……”韩信结结巴巴地说,“那什么,我……我叫韩跳跳!姓韩名跳跳!”

    赵云“扑哧”一声笑了:“韩信韩重言前辈。”

    “咦?你怎么知道我的真名?”

    我怎么知道?久仰大名了啊!赵云想着总不能直说我是你的小粉丝,那画面实在美丽,于是说道:“韩将军作战英勇,您的事迹我们蜀汉也有所耳闻。”

    “是吗!都传到你们蜀汉了啊!”韩信震惊地说。随口他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耳朵,“不是,其实都是我们军师厉害,一套控得人走不动道,我才有机会的……”

    赵云也跟着笑起来,那一块忧伤悄无声息地飞走了。

    “话说回来,你为什么叫赵戳戳啊?”韩信问。

    赵云撑着疲惫的身体爬起来,拿起自己的枪,给韩信表演了一招“破云之龙”。

    这次韩信以观赏的角度看赵云出招,被赵云捣蒜般的速度和气势吓得说不出话。韩信的喉结滚动几下,“嘿”了一声,抓着枪爬起来,说:“礼尚往来,我也给你表演几招!”

    韩信使出了完整的三段位移,空气里又多了几道韩信的残影。韩信收住枪,叉着腰挑眉问:“你有我跳得高吗?”

    赵云心里冒出一个硕大的问号,不动声色地往高一跳,一枪直戳地面,把砖块戳出三道裂缝。韩信在后面呆滞地拍手:“真高,真戳。”

    “其实我出枪也很快的!我也可以叫韩戳戳!”韩信兴高采烈地嘿嘿哈哈了几声,使完自己都觉得没有赵云的枪快。他丝毫不气馁,一遍又一遍地练习,还不许赵云走,让他呆在原地观看。

    赵云心里硕大的问号升到了头顶上,到最后他已经抱着庄周娃娃有气无力地看韩信戳空气。他现在还记得当时他剩的最后一个念头,那就是为什么他的偶像其实是个傻叉。

    ***

    赵云实在没想到,再次见到韩信会是这样一番光景。

    智障前辈左手牵着张良,右手拎着一大袋东西,脚底下踩着从庄周那借来的鲲,看起来比赵云还高了一点。前辈腼腆地冲赵云笑了笑,面上浮现出韩信标配式红晕。

    赵云瞅瞅刘备,瞅瞅张良,又瞅瞅鲲,韩信本来一声不吱,只有在赵云的目光投向鲲的时候开口说了句:“真的是借来的!”

    好啊,上次还在训练营虐待人家的娃娃,这次连宠物都借来了。赵云惊叹于韩信的人缘,张良清了清嗓子,说:“由我代笔的那些信件,想来赵将军已经全看过了吧。”

    赵云一惊,原来那些情信都是张军师代写的。那就不奇怪了,想想也觉得韩信这傻子写不出这种文绉绉的东西。出门在外不能给蜀汉丢脸,赵云礼貌地点了点头:“看过了。”

    “我们的意思,赵将军也明白了?”张良心想不关我事啊都是韩重言坑的,面上还保持着和蔼的笑容。

    “我……”

    “我们家子龙已经准备好了。”刘备笑眯眯地抢在赵云前面说,“能得到韩将军的青睐,真是子龙的荣幸啊。”

    主公??你是我的主公吗??

    “这样是再好不过了,那你们二人现在就进去比试?”

    别啊?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子龙已经准备好了,是吧子龙?”

    赵云僵硬地扭过头,看见刘备笑得眯起来的眼睛里折射出的冰冻三尺的寒光。赵云不动声色地出了一身白毛汗,思忖着说:“我……早上没吃饭,怕是无法与韩前辈比试。”

    话音刚落,只见韩信把手里拎的塑料袋往张良手里一塞,自己手伸进去扒拉出一个东西,然后从鲲背上跳下来,双手捧着递给赵云。

    赵云低头一看,只见韩信修长的手掌上躺着一个用心形盒子装的……巧克力。

    人要是倒起霉来,吃巧克力都能塞牙。

    赵云生无可恋地接过巧克力,正准备再找点别的借口逃之夭夭,没想到刘备送佛送到西,卖队友卖到底,伸手一推,赵云就不受控制地向前踉跄,腿部正好撞到鲲的嘴上。

    赵云吓得魂儿都飞了,就怕鲲祖宗大怒把他腿给废了。幸好鲲祖宗跟着庄周的时间长,自己也养成了一副无所谓的性子,非但没有撕下赵云的膝盖,还给了赵云的腿一个安慰的亲吻。

    就这么一会儿工夫,张良就站到刘备那边去了,两个人一起冲着韩信和赵云小幅度挥手。刘备的腰还没好,右手放在腰后做支撑,看得赵云直想给刘备安个大点的肚子。

    这是个假的主公吧!赵云心里有点委屈。明明撑着腰的是自家主公,人家军师是双手抱胸的,可是为什么张良在给韩信撑腰,刘备只会把他往外推呢?赵云郁闷地往峡谷里走,韩信大气不敢出地跟在后面,刘备张良抻着脖子看两人消失在峡谷里,双双松了口气。

    “多谢配合。”张良礼貌地冲刘备点了点头。

    “举手之劳。”刘备也装得像模像样。

    他俩又唠了几句,确定那两人谁也没从里面逃出来以后暂时安了心。刘备回去继续趴着了,张良也打算回去跟刘邦复命,但他脑子里灵光一现,掉头去找另一个人。

    说到韩信和赵云,进了王者峡谷以后赵云就把巧克力还给了韩信。韩信说什么也不要,把巧克力硬塞进赵云怀里,“送你了!”

    “韩前辈,恕我愚钝,实在不明白您是什么意思……”

    “我……”韩信的脸涨到有史以来最红。他小声地说,“我要追你呀。”

    “追我干什么?”

    “带你回家呀。”

    “为什么追我?”

    “我喜欢你呀。”

    “……”

    赵云心好累,他无话可说。他不知道韩信是怎么喜欢上他的,两个人总共就见了两次面吧?难道是上次自己陪他练枪他感动了?那他真是个傻蛋。

    赵云理了理思绪,启口道:“韩将军,我对你只有后辈对前辈的敬佩,并无别的心思。”

    “我对你有别的心思啊!”韩信理直气壮地说,“你们君主都同意了,你也该听他的话吧?这样吧,我们打一场,我要是拿到你的发带,你就做我男朋友,你要是打散我的头发,我就任你处置,行不行?”

    没等赵云说话,韩信自己接道:“必须行!”

    赵云气笑了,他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韩信的胸口。

    “这是你说的,我要把你挂在防御塔上示众。”

    ***

    这一场打的是天昏地暗日月无光,金属撞击声响遍整个王者峡谷。两个人从峡谷这头打到那头,又从那头打回这头,都没分出胜负。

    韩信打起架来什么都忘了,赵云也是个武痴,两个人把周遭一切事物都屏蔽了,满心想着拿到对方的发带或者打散对方的马尾。赵云打着打着,一滴汗从睫毛上滚落,赵云下意识地闭了下眼睛,同时往后一跳避开韩信的飞龙探云手。两个人其实都已经很疲惫了,但这毕竟是生死存亡的大事,谁都不肯服软,打到最后枪都握不稳了,离远看就像小猫打架。

    赵云心里直打颤:难道我的性命就要交代在这里了?我的名节就要搭在韩信这厮身上了?他全无小粉丝的自觉,和韩信杀得快找不着北,韩信毕竟比他年纪大,人一老体力就跟不上。眼瞅着韩信力不从心,赵云心中大喜,伸手就要去抓韩信的头发。

    这个时候他被天外飞来的一个球砸中了。

    赵云自己是不知道的,他只感觉到后背受了一股大力,然后他就断片了。韩信看得真切,一颗圆滚滚的黑球正中赵云背心,把人砸得七荤八素,整个人往他身上扑。韩信下意识地接住赵云的身体,心跳如敲鼓,正想多体会一会儿赵云身体的温存,想到正事,韩信心花怒放,伸手把赵云的发带扯了下来。

    赵云再有意识的时候已经是在韩信的怀里了,他正奇怪哪来的这股大力,回头一瞅又什么都没有,怕不是肌肉抽搐了?赵云想到正事,猛地抬头,正对上韩信又得意又欣喜又担忧又小心的眼睛。

    赵云是不知道一双眼睛里能有这么多情绪,他只哀悼自己被韩信抓在手中的发带。韩信松开赵云,清了清嗓子,却什么都没说出来。韩信放弃说话,扬了扬手里的发带,意思就是“我赢了”。

    赵云又回头看了看,确实是什么东西也没有。他料想即使说自己被砸韩信也是不会信的,神色复杂地杵在原地,还是乖乖认了输。

    韩信这个花苞顿时就怒放了,欢喜成一片姹紫嫣红,抓着赵云的胳膊来回晃。赵云不忍心打断韩信的欣喜,但他转念一想,不对啊,受害者不是我吗?于是他使劲挣了挣,韩信松开了他的胳膊,关切地看着他。

    “那个,你不要生气……”韩信把头凑过去,“你把我的头发解了吧!”

    现在解还有什么用吗?赵云忿忿地想。他还是咽不下这口气,三两下把韩信的马尾拆了,额饰也拿了下来。

    赵云这下算是彻底粉转黑了,他看着韩信光溜溜的额头,只觉得和韩信本人一样讨厌。

    两个人一前一后出了峡谷,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站满了人,赵云看傻了眼,偏偏韩信还搂住了他的肩膀,左手比了个“V”。赵云虽然十二万分的想毁约,但他毕竟是赵云赵子龙,输了就要负责,只好忍辱负重。吃瓜群众开始起哄,韩信一眼看见东皇太一,冲他好一顿挤眉弄眼。

    晚上的时候韩信开车载着赵云去李白的酒馆,他们几个狐朋狗友喝了个痛快,赵云也被迫喝了几杯。韩信喝得浑然忘我,被赵云推上车的时候还在大叫:“不用车!我有三段位移!”

    你就等着撞墙吧!赵云低声骂着韩信,给他系了安全带。韩信如同一滩烂泥,全靠安全带维持住人形。赵云自己也算酒后驾驶,但形势危急,只能他硬着头皮上阵。赵云把着方向盘,心里刷满了弹幕,他觉得蜀汉那栋楼已经没有人比他更倒霉了。

    都怪诸葛亮!赵云愤恨地把车停在楼下,扶着韩信上了楼。韩信这滩软泥越扶越稀,到最后赵云直接扛着他往前走。西汉宿舍里一个人也没有,赵云来不及奇怪,先把韩信丢在床上,再去给他拿脸盆,防止他一会儿吐一地。

    赵云累得够呛,一屁股坐在床上喘气。韩信还在床上不安分地挣动,赵云把韩信按住,瞧着后者喝得通红的脸。

    “韩信。”赵云突然开口,“你为什么喜欢我?”

    韩信眼神发直,嘿嘿笑着,就是不说话。

    赵云放弃了,又捡起另一个问题:“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我忘了。”韩信眨了眨眼睛,“我一直都有在看你……很久。”

    他又笑:“嘿嘿哈哈,你不知道吧?我藏得真好!”

    赵云放弃跟智障对话,他想去找刘邦或者张良来照顾这醉鬼,但韩信死死抱住他的腰,还发蛮力把他推倒。韩信居高临下地看着赵云,就在赵云以为他要趁着酒劲做些什么不可描述的事的时候,韩信突然往旁边一滚,又紧紧抱住赵云。

    韩信的头发是散开的,满头长发此时全都铺在赵云身上。他光洁的额头抵在赵云的肩膀上,嘴里还在嘟囔着:“我的头发给你当被子!”

    赵云被这智障前辈搞得没脾气,他现在是一点也想不起来以前自己在脑海里勾勒出的韩重言前辈的伟岸形象。韩信蹭了蹭就没动静了,赵云不敢乱动,只能跟墙两两相望。

    四下除了韩信和自己的呼吸一点声音也没有,赵云很快就闲到数韩信的呼吸玩。他凝视着韩信在黑暗里依然清晰可见的轮廓,看着看着,他就笑了。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