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信云】听说韩信打不过庄周


    王者峡谷突然兴起了这样一则传言——韩信总偷鲲是因为他打不过庄周。

    “??这什么?你们还真信了?难道我在你们心里就是这水平这形象?”

    韩信愤怒地捶桌,“我是谁?韩重言啊!一言九鼎、一诺千金!我怎么会因为打不过庄周就干出这档子事呢!”

    他又说:“呸呸呸,什么打不过,不就是个肥鱼吗!来一条烤一条,来两条烧一双!”

    他接着说:“还有你们,平时看着人模狗样的,没想到居然一直把我往扁了看!这同事还当不当了!噢,我知道了,谣言就是你们散播出去的吧,我真是看错了人!”

    “冤枉啊,冤枉。”张良面不改色。

    “你戏怎么这么多。”刘邦挤眉弄眼。

    “……来吧刘老三,今天不把你打得仓鼠都不认识我他妈就不姓韩。”

    韩信作势要扑,完全忘了身后还有个赵云在帮他梳头。这么一动,赵云手里轻握着的柔顺发丝就滑走了些许,赵云连忙收紧五指,嘴里说道:“先别动。”

    韩信立刻就不动了,乖乖坐在椅子上,手老老实实放在腿上,像个被老师要求好好听课的小学生。他甚至还往后蹭了蹭,方便赵云给他梳头。刚才还面不改色嘻嘻哈哈的张良刘邦不约而同地咳了一声,一个看地一个望天。

    “我们当然知道你武艺高强啦,毕竟我们都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嘛,你救子房于猴棍之下的次数我都数不清。”

    “是啊,你也曾无数次向被围殴的君主伸出援手,我常常被你感动得在深夜依旧热泪盈眶。”

    张良收回粘在地板上的目光,冲脸色发青的刘邦挑了挑眉毛。

    韩信沉浸在被夸中无法自拔,完全没注意到面前俩人已经打完了第一回合。他还觉得不够,自己本人也加入了赞美韩信大队:“这都不能表现我的厉害,我还有那么多功绩呢,比如那次五杀翻盘,对吧子龙。”

    赵云点点头:“是的,虽然是五个残血。”

    “还有那次单挑大龙呢!好不潇洒,子龙你说是不是。”

    “是的,虽然最后被大龙一巴掌拍死了。”

    “……还有昨天那场,我极限救队友,在场上奔波,所到之处欢呼一片!子龙你告诉他们有多壮观。”

    “是的,非常壮观,虽然一个人头也没抢到。”

    “…………那还有那次守水晶三杀呢!”

    “是的,虽然被扁鹊毒死在泉水里了。”

    韩信不说话了,他感觉非常委屈,嘴角抽搐了两下,向下弯成一道月牙。这时候他听到了在隔壁吃饭的刘备的憋笑声,心说这下丢脸丢到子龙娘家了,就更难过了,忍不住叹了口气。

    赵云却笑了,一边绑着韩信的头发一边说:“虽然是五个残血,但是是被迫五杀,自己血比谁都残。被大龙打死是因为本身就不是满血。虽然没有抢到人头但结算时还是人头最多,虽然被扁鹊毒死了但为大部队复活争取到了时间,最后成功翻盘。”

    这下韩信高兴了,在椅子上扭了扭,得意洋洋地对两个同事说:“听见了吧,什么打不过庄周,都是假的骗人的。”

    红色长发在头顶高高扎了个马尾,配上韩信的一脸骄傲,马尾都翘得精神抖擞。邦良二人被恋爱光波闪得头晕目眩,只好各回各家啃大书逗仓鼠。

    七月的天热得恼人,因为不用出战,两个人都随随便便地穿了T恤短裤。头发糊在脖子上的时间过长,热得韩信出了一层薄汗,赵云随手抽了张餐巾纸给他擦了,起身到隔壁跟刘备诸葛亮他们道别,然后去结账。赵云掏出钱递给老板,感觉到腰上搭上来一只咸猪手,他不动声色地扒拉掉,回头跟韩信说:“很热。”

    确实挺热的,热的韩信想把诸葛亮的扇子借过来扇风。尽管已经尽量挑阴凉地方走了,韩信还是热得把手当扇子不停地扇,好几次差点扇到脸。赵云看了他一眼,说:“要不你把头发剪了吧。”

    “那哪行,头发可是我的骄傲。”韩信心说可别了我还指望高马尾能让我看起来高一点呢,叹了口气,“我在想谣言的事呢。”

    “确实是个问题。”赵云想了想,说,“要不你俩开个房间单挑吧,我去跟庄周说。”

    “哇,对我这么好的!”韩信又要往赵云身上靠,被赵云一掌推开,“热。”

    赵云长得好看,人也正经,到哪都吃香,还真找来了庄周。韩信全副武装站在开了冷气的房间里,看着没骨头似的庄周,皱了皱眉,说:“你的鲲呢?”

    “不是说因为我骑着鲲跑得快,所以你打不过我吗?”庄周打了个哈欠,“那我就不带鲲跟你打一场。”

    观众席上稀稀拉拉坐了十几个人,赵云也在场。韩信挑衅一笑:“那我先谢谢你了,反正只是死得快慢的问题。”

    看着庄周裸露在外的胳膊,又看了看自己身上曾多次被人说丑的铠甲,韩信气得牙痒痒,凭什么大热天的你就能舒舒服服,我就得捂得严严实实?他不再废话,一枪就刺向都快站不住了的庄周。

    庄周眯着的眼睛里闪过一道精光,头一偏躲过韩信刺来的枪。韩信出枪极快,“刷刷刷”点向庄周身上各个地方。庄周还是那副没骨头的样,摇摆的幅度比醉酒的李白都大,但却躲过了韩信的所有攻击。

    一轮未中,韩信正准备第二轮攻击,却看见庄周双手合拢。他想干啥?韩信边想边退了几步,只见庄周双手一分,掌心涌出无数蝴蝶。

    在场所有人包括韩信的身体都有些僵硬。

    搞什么。韩信想。他不就是个离了鱼站都站不稳的废人吗?平时攻击不都是靠那条胖鱼拱来拱去的吗?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没空多想,韩信出枪如电,挑灭袭来的蝴蝶。

    还真有点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风雅,如果脸没有被蝴蝶翅膀刮破就好了。韩信想。

    两人这场打得难舍难分。因为没了鱼的庄周是个脆皮,韩信就总是贴身去挑他,但庄周没了鱼也跑得飞快,人还特别皮,俩人经常噼里啪啦打了一圈然后谁也没掉血。观众席上的诸位从紧张地观战到唠家常,从我儿子刘禅又不学习唠到你老婆虞姬真是好看,只有赵云从始至终都在认真看韩信在场上跳来跳去,把韩信感动得不行。

    世上只有子龙好。韩信一边感慨一边朝庄周出枪。庄周投降了。

    ……他怎么投降了??

    “我好饿啊。”庄周难过地说。

    “……”

    庄周去吃饭了,饭钱是赵云为了报答庄周的陪练之恩给的,毕竟庄周也是谣言的受害者。临走之前庄周把家里的鲲叫了过来,拍了拍鲲的背,把它给了韩信。

    “以为我没了鲲就不行的,真是图样图森破。”庄周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你们对伤害一无所知。”

    “……行吧,这次先放你一马,下次峡谷再战。”

    “鲲先借给你一天,看你这么想要它,就借你玩玩吧。”庄周俯下身摸了两把鲲的头,嘴里叨叨着“我的坐骑可是纯天然无污染”,晃晃悠悠地走了。

    “冤枉啊,我什么时候想要鲲了,不就是不小心把庄周从鱼背上挑起来了吗,就说我偷鲲。纯天然无污染?喂鱼兄弟,我能咬你一口吗?”

    韩信拍了拍鱼头,鲲不满地哼哼了两声。

    “别闹了,看几眼就给人送回去吧。”赵云说。

    “我不,好不容易搞到的鲲。来来来,坐。”韩信自己先一屁股坐在鲲背上,又把赵云拉了上来,他把赵云圈在自己怀里,觉得十分满足。

    “厉害了啊,没有水还能游的。”韩信赞叹道。

    鲲载着他俩慢悠悠地游过街道,时不时加了速,把背上两人摇得直晃。每到这个时候韩信都护着赵云防止他从鱼背上摔下去,路过的行人都对他们投以嫌弃的目光。

    赵云脸皮薄,骑着鱼游了几圈就觉得脸上发烫。他挣了挣,说:“我去买西瓜吧。”

    “我跟你一起去吧,多沉啊!”韩信说着就要从鲲背上跳下来,被赵云制止了。“不用了,我能拎动。”

    目送赵云远去,想起刚才无意中看到的赵云脸上的红晕,韩信心情大好,整个人趴在鱼背上任它加速。韩信被晃得宛如冲浪,他突然想起来什么,坐起来看了看鲲,问它:“大兄弟,你是公的还是母的啊?”

    鲲当然不能回应他,他自言自语道:“要是母的就好了,生条小鲲让我拿去给子龙补身体。他最近都累瘦了,虽然还是挺结实,腹肌也还在,但是搂在怀里都硌手了。”

    话说完他自己都觉得不太可能,摇摇头,任鲲载着他满街跑。鲲可能是感觉到了什么危机,越游越快,好几次都想往庄周家那边去,被韩信硬扳了回来。路上遇到模样凄惨的李白,韩信伸出援手把李白拉了上来,听他哭诉庄周没了鲲以后变成狗刺客大杀四方,又说自己是如何幸运才逃得生天,听得韩信心惊肉跳:我的妈,庄周这么牛逼的啊!

    送李白到家,韩信继续骑着鲲瞎溜达。鲲大概是累了,越游越慢,韩信就拍它。越拍越慢,最后干脆停路边了,韩信很生气,就摸遍鲲的全身找它痒痒肉。

    鲲估计是觉得自己受到了侵犯,也十分愤怒,突然就加上了速,摇得韩信几乎口吐白沫。天旋地转之中韩信看见对面有一道熟悉的身影,吓得他一激灵,慌忙喊道:“停!快停!”

    赵云离老远就看见鲲直直地往他这边冲,鲲背上还有一个摇得像水草的韩信。赵云十分淡定,不慌不忙地把西瓜放在一边,还有时间做个加速跑,等鲲过来的时候,他直接就扑进韩信的怀里了。

    这一下撞得韩信七荤八素,屁股没坐稳,带着赵云从鲲背上翻下去了。鲲跑没影了,他俩也没注意。赵云搂着韩信的肩膀摔的,两手垫在韩信脑后,俩人都啥事没有。地上的土被他俩砸起来一片,赵云差点迷了眼睛。

    赵云偏头咳了两声,回头对上韩信的眼睛。两人挨得极近,鼻尖快要抵上鼻尖,赵云能清楚地看到韩信眼中的自己的倒影。这一下把两人都摔傻了,等赵云回过神来,已经不知道呼吸了多少口韩信的气息。

    赵云愣了半天,没头没脑地问了句:“吃西瓜吗?”

    韩信也傻乎乎地回了句:“先回家吧。”

    卖瓜的老大爷看着不远处地上笑得直抖的两个年轻人,心想这天真是太热了。

    END

评论 ( 9 )
热度 ( 35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