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英零】非日常


    文圈四周年了!摸个无聊的小鱼庆祝一下,有股暗劲的吃饭梗来自 @郝远远远远远远 _(:з)∠)_

    莲巳敬人到B市出差,跟乙方老总笑容满面地谈了一天判,脸都笑僵了。好不容易可以回酒店了,他闻到路边小吃的香味,想起来青梅竹马就定居在这座城市,赶紧掏出手机发了条短信问他:“一会儿有没有空?”

    天祥院英智估计也是正闲,秒回了莲巳敬人的短信:“有啊。”

    “那出来吃顿饭?”

    “好啊,你定地点吧。”

    莲巳敬人定了一家西餐厅,看了看手机屏上的时间,估计天祥院英智最少得半个小时才能到。莲巳敬人先去商场逛了,看来看去也就买了几样B市的特产,还因为多走这几步道变得更累了。莲巳敬人心里叫苦不迭,只觉得双腿如灌铅,再走几步就可能原地软倒,赶紧往电梯那边走。

    莲巳敬人一手提东西一手揉肩膀地出了商场,正好看见一辆车停在路边,天祥院英智从里面钻了出来。莲巳敬人赶紧走过去,天祥院英智正东张西望,一回头看见老友,脸上露出了笑容。

    两个人并肩走进西餐厅,找了个位置坐下,拿起桌上的菜单开始点菜。天祥院英智报了几个菜名,服务员拿着小本本走了,天祥院英智回头看莲巳敬人,又接起刚才的话题。

    “所以你还会在B市多待几天?这对我来说倒是好消息,不过你更想快点回家睡大觉吧?”

    莲巳敬人很配合地打了个哈欠:“是啊,说实话,我现在浑身像快散架一样酸痛。”

    天祥院英智笑了:“真是辛苦你了,敬人。不过你也确实适合执行这种任务,高中的时候你总是能把工作处理得很完美。”

    “说到学生时代,确实是,你太消极怠工了,几乎事事都要我操心。你最近怎么样?新书的创作还顺利吗?”

    “还好,有零……作为我的知识储备,我就相当于同时握两支笔。”

    莲巳敬人敏锐地捉住了天祥院英智话里的停顿,说:“对了,这个点朔间该下课了吧,你叫他过来一起吃?”

    “好啊。”天祥院英智低头摸手机,莲巳敬人分明看到他的笑容僵硬了一下。

    难不成他俩出事了?莲巳敬人心里琢磨着,本来就发僵的嘴角抽搐起来。

    天祥院英智给朔间零发了条短信之后就又跟莲巳敬人聊了起来。他们两家是世交,两人从小就认识,又一直上的同一所学校直到大学才分开,感情相当深厚,真要聊三天三夜也聊不完。天祥院英智搁在膝上的手机震了一下,他低头瞅了眼,把服务员叫来,又给朔间零点了菜。

    “他刚下班,到这附近了,马上就能过来。”天祥院英智说。

    莲巳敬人始终觉得他俩不对劲,边吃布丁边漫不经心地问好友平时生活的事。天祥院英智把琐碎小事中有趣的一些都告诉莲巳敬人了,但提起朔间零总是两笔带过,莲巳敬人就更确定他俩有问题。

    朔间零来的很是时候,给他点的牛排刚端上来他就插着兜过来了。他穿得很随意,天祥院英智也是一身休闲装,三个人里面就数莲巳敬人穿得最正式。朔间零说:“好久不见了啊,敬人。怎么有空到B市来了?”

    “我来出差,谈一个合同。”

    “这样啊,事情还顺利吗?”

    “不太顺利。”

    “是吗,那汝多加油。”

    莲巳敬人点了点头,不说话了,对眼前的肉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透过眼镜片偷偷观察对面的人,两人的表情都很安定,连拿刀拿叉的姿势都很标准,但莲巳敬人注意到他俩没有交换过一个眼神,也没有互相夹菜,看似平和,实际暗潮汹涌。

    莲巳敬人不敢往这漩涡里跳,选择闷头吃饭,饭桌上一度非常安静。朔间零估计是觉得自己这颗冷冻弹当得有点尴尬,又揪着莲巳敬人的工作问起来:“平时工作很忙吧,老板是不是经常压榨汝?”

    “压榨还算不上,做自己分内之事而已。”莲巳敬人揉揉额角,“实话实说,非常忙,我有的时候很羡慕你们俩,工作上还能互帮互助。”

    朔间零笑了笑,说:“吾辈这工作也挺好的,虽然工资不高,但是胜在稳定,铁饭碗。”

    莲巳敬人点头称是,看了一眼天祥院英智,对方正跟抹茶沙冰较劲,旁边人说的话直接装没听见。再看朔间零说完话就低头吃饭了,两人还是没有眼神交集。这俩人虽然挨得很近,但中间好像有一道天堑鸿沟,莲巳敬人凝视了一会儿这条深渊,被里面冒出的丝丝寒气冻一激灵,赶紧从战场上撤退,心说你俩的事我管不了了。

    吃完饭,天祥院英智认为自己财大气粗,坚持去结账,莲巳敬人拗不过他,无奈地收起钱包。看着天祥院英智走去前台,莲巳敬人抓紧机会问朔间零:“你俩怎么回事?”

    朔间零勉强露出一个笑容,说:“没什么事啊。”

    “别装了,我早就看出来有问题。你俩还能吵架,真是稀奇事。”莲巳敬人瞟了眼天祥院英智,压低声音说,“他身体不好,你尽量让着他。”

    朔间零的唇角往上提了提,幽幽地说:“他又哪回让过吾辈了呢?”

    莲巳敬人一听,原来这还是总吵架的啊。他还想再说什么,朔间零别过头,看着地板说:“知道了,吾辈心里有数。”

    这毕竟是人家的家事,莲巳敬人就算心里压了个泰山嘴上也不好多说。三个人出了餐厅,天祥院英智问:“这就回酒店了?”

    “是的,那我就先走了?”

    “路上小心。”

    莲巳敬人跟天祥院英智和朔间零都道了别,自己先走一步。走了几步,莲巳敬人回头看了眼,只见那两人各往一个方向去了。莲巳敬人摇了摇头,心里直叹气。

    朔间零在街上转了转,掉头走回西餐厅前面。天祥院英智早就在那了,看见朔间零,他突然抱着肚子蹲了下去。

    朔间零盯了一会儿,摸摸自己的脸,又看了看身上,奇怪地问:“吾辈身上有什么东西吗?”

    天祥院英智越加放肆的笑声从臂弯里传了出来,大庭广众之下他就这么蹲着,朔间零都觉得丢脸,赶紧把人提溜到墙边。“要笑快笑,吾辈帮汝挡着。”

    天祥院英智抹了把眼睛,背还佝偻着,问:“他都跟你说什么了?”

    “还能说什么?就是说汝心智不全,让吾辈多让着汝之类的。”

    “哇,冤枉!全能小说家怎么会心智不全呢?”

    “那还不快点回家。汝被粉丝认出来也就算了,吾辈就一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没见过大场面的。”

    天祥院英智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这一顿饭吃的时间还挺长,两人到家的时候天都黑了,天祥院英智打开灯,朔间零脱完鞋想撩一把耳边垂下来的头发,被天祥院英智一巴掌拍掉了。

    “先去洗手。”

    朔间零听话地去了,天祥院英智进了屋,发现有几篇纸被风吹到了地上,于是弯下腰去捡。捡着捡着又一阵风从他头顶擦过,天祥院英智抖了一下,叨咕着夏天真是过去了啊,去把大开的窗户关小了点。

    朔间零老半天都没出来,天祥院英智过去看了一眼,人直接把澡也洗了。天祥院英智回屋里往床上一瘫,听着卫生间隐隐的水声,心里很安静。等朔间零出来了,他才从床上坐起来,跳下床打开电脑。

    “吾辈收到短信的时候吓了一跳,汝没事捉弄莲巳君干什么。”朔间零擦着头发走进屋,看见天祥院英智严肃认真地盯着电脑。

    “好久不见了嘛,我很想他,也想看他被捉弄还有知道真相以后气急败坏的样子。”

    “汝总是这么恶劣,下次吾辈可不帮汝收拾烂摊子。”

    “我这也是社会实践啊!找灵感,你看,我现在文思如泉涌,可以一口气写八千字。”

    “真的?”朔间零半信半疑地走过去看,电脑上果然开着文档。天祥院英智噼里啪啦地打了一段,突然停住了,仰着头看朔间零:“你盯着我看,我会不好意思的,灵感的泉水就这么冻结了。”

    “汝还会不好意思?”朔间零像是亲眼看见陨石砸地上了一样,惊奇地瞪大眼睛。他还是离天祥院英智远了点,让他能安心放飞自我。头发上的水珠滴落到锁骨上的时候朔间零想起来家里有吹风机的,暗骂自己怕不是失了智,又去拿吹风机了。

    朔间零一头偏长带卷的黑发,看着就像搞艺术的,其实只是个普通的语文老师,满腹经纶,理论的时候能慢条斯理地把人噎到说不出话。他和天祥院英智几乎从来不吵架,他脾气好,怎么折腾也就是咕噜咕噜冒俩泡,天祥院英智虽然爱搞事,但也很懂分寸,真要吵起来了,俩人排排坐把事想清楚了,一说,也就没事了。

    朔间零吹完头发回来在床上坐下,听天祥院英智噼里啪啦地敲键盘,问他:“汝去不去洗?”

    “睡觉之前再洗。”天祥院英智说,“你说敬人会不会识破我们的把戏啊?”

    “肯定会啊,他回去想想就知道不对劲了吧,就凭我俩那演技。”

    “我觉得你演得挺好的啊!只是收到了我在短信里的战略部署就能这么好的配合我,唉,我的书要是拍电影我肯定请你当男主角。”

    “听起来很诱人,不过还是算了,吾辈要做辛勤的园丁,专心教育下一代。”

    朔间零从包里扒拉出来白天没批完的卷纸,趴在床上拿笔在上面勾勾画画。天祥院英智的脑袋从电脑后面探出来,看见朔间零低领衬衫里面的白皙皮肤,心情大好。

    屋里一时很安静,只有敲键盘的噼噼啪啪和笔划过纸的沙沙。朔间零批了十多张,有点累了,想着歇一会儿,就把笔放在一边,收回撑着床的手肘,上半身“啪叽”摔在卷纸上。天祥院英智看过去,朔间零也抬起头看他。

    天祥院英智一下就乐了,又回到电脑前。朔间零听见自己的手机响了,到处找手机,最后在被子底下找到了。摁亮一看,天祥院英智给他发了张图片。

    “豹经风霜?”

    朔间零跟图片上的小海豹对视,全然没有意识到天祥院英智发这张图是要干什么,只说:“还挺可爱的。”

    天祥院英智又发了好几张,都是一个系列的,小海豹瘫在地上,背上全是雪。朔间零像是被触到了什么点,笑容满面地看着这几张表情包,天祥院英智又给他发了几张动图。

    “像不像你?”

    “像吾辈?”朔间零愣了一下,摸了摸自己的脸,“吾辈这么胖了吗?”

    天祥院英智笑得咳嗽起来。

    朔间零翻来覆去地看那几张表情包,一颗爱心快把胸腔撑满,突然听见天祥院英智的电脑叮叮叮叮响成一片,赶紧慰问:“怎么了?”

    天祥院英智也吓得够呛,点开定睛一看:“哇,催我稿。”

    朔间零笑了:“肯定是汝太拖拉,人家看不下去了。”

    “才不是,你不认识他,不懂,他就是吃饱了撑的,明明昨天还问过我,我都跟他说了还要跟老婆商量下一步的剧情。”

    天祥院英智表情严肃,话语义正言辞,朔间零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天祥院英智又写了几段,卡住了,他也懒得想,瞅了瞅时间,该睡觉了。他站起来,跟朔间零说:“我去洗澡。”

    朔间零正好把最后的卷纸批完,随口说:“记得吹头发。”

    “我不,我要你帮我吹。”

    “行行行,帮汝吹。”朔间零歪倒在床上,看天祥院英智打着哈欠去拿衣服。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