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ES/多cp】Little Princess

    伪小王子paro,影片mika+杏,英零,千奏,泉leo泉,带一点宗mika。

    1.

    三个月以前,我在一次飞行任务中不幸坠机,降落在一片沙漠之中。事情的起因是飞机的引擎出了故障,但我在试图修理飞机的过程中把这归功于我的愚笨。明明老师好不容易让我单独执行任务,我却把这难得的机会给搞砸了!

    我哭丧着脸围着罢工的飞机忙活了一个下午,强充机械师的结果就是不仅没有进展还把自己转得更晕。眼看着夜晚来临,我不得不停止了我那无谓的努力,喝了点水,在飞机旁边的地上躺了下来。沙漠的白天热得人叹气,晚上却让人直打哆嗦,我翻来覆去直到半夜才睡着,迷迷糊糊之中听见“轰”的一声。

    这一声不仅砸在了地上也砸散了我好不容易聚起的睡意,我猛地睁开眼睛,翻身坐起,第一反应是老师来救我了。可惜我欣喜地回头之后看见的不是老师怒气冲冲的脸,而是一个小女孩。

    她看上去顶多十一二岁,穿着条白色的连衣裙和金色的薄纱外套,长发披肩,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如果忽略她屁股底下那个大坑的话。

    我被这一幕震慑住了,瞪大眼睛看着小女孩,半天说不出话,还是小女孩先开口解了我的围。她站了起来,拍了拍裙子,问我:“这里是地球吗?”

    我不敢不回答,可这问题又太奇怪了,我只能干巴巴地说:“是。”

    小女孩低头看了看地上被她砸出来的大坑,双手合十向它鞠了一躬,居然是在向地面道歉。然后她绕过坑向我走来,我不禁瑟缩了一下。

    太奇怪了!一个从天上掉下来的小女孩,穿着不染尘埃的白裙子,向被砸出一个大坑的沙子道歉,还有,她居然问我这里是不是地球!难道她是外星人?可是怎么会真的有外星人呢?

    我警惕地看着小女孩,她冲我点了点头之后就去看我那架可怜的飞机,背着手的样子居然有点像我们那位秃头的领导。她绕着飞机转了一圈,问我:“这是什么?”

    “飞机。”我还是如实回答。

    她“哦”了一声,点了点头,又问:“它能飞?能带我飞吗?”

    “能。”

    “那你能把它借给我用一下吗?”

    “抱歉呀。”我挠了挠头,“它被我弄坏了,呃,也不是被我……反正就是坏了。”

    我灵机一动,这是个套她话的好机会!我暂且先把她当外星人看。我接着问:“你要用它回到你的星球去吗?”

    她笑了笑,说:“不是,我要找人。”

    她从她那宽大的袖口里抽出一个纸卷,展开给我看,我好奇地凑上去,看见上面用铅笔画着一个奇形怪状的宛如幼儿园简笔画的但勉强能认出来是个人的东西。在我皱起眉头之前小女孩又把画卷了起来放回袖子里,然后抽出了另一个纸卷。

    这次的这幅与上一幅比起来可谓是天壤之别——画纸上画着一个剑眉星目的俊朗青年,头发中分,发尾绑了个小辫。这位技艺不俗的画师只画了他的半身像,但仍能从华丽的衣着上看出他身份高贵,再加上他意气风发的表情,我很怀疑他是不是某位年轻的国王。

    “他叫月永雷欧,你见过他吗?”

    “没有。”我老老实实地摇头。

    小女孩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很失落,这让我很过意不去,可我真的没见过这个人呀!我试图转移她的注意力,问:“他是你的朋友吗?”

    “不是,但是我要找他,我答应了别人要帮忙找的。”

    “那他是你朋友的朋友?”

    “不算是吧,毕竟那个人看起来很嫌弃我的。”小女孩说,“但我答应了,就一定要做到!我已经去过好几个星球了,来地球也是为了这个,这里找不到的话,我就再去别的地方找。”

    我老早就想问了,此时正好接下她的话题:“你是从哪个星球来的呀?”

    “一个很小的星球,编号是B20689。”小女孩说。

    我还想再追问几个问题,但我忍不住先打了个哈欠。小女孩说:“对不起,打扰你睡觉了,你快去休息吧。我也要睡了,能跟你挤一挤吗?”

    我也实在是困得不行,就让小女孩躺在飞机旁边,我再躺在她旁边,尽量帮她挡风。真冷啊!我哆哆嗦嗦地想。可再冷也拦不住我的困意,我很快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之中我感觉到小女孩将她薄薄的外套搭在我身上,但我没有动。

    2.

    就这样,我和这位天上掉下来的小女孩暂时在沙漠里住了下来。我原本以为这只是一场梦,可当我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看见她正蹲在旁边看我,我只能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早安!”她高兴地同我道早,好像很喜欢我这个新朋友似的,“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叫杏,你叫什么?”

    “早安,杏。”我打了个哈欠,但我觉得这有点失礼,所以我打到一半的时候强行忍住了,我不知道我看上去会不会很滑稽。“我叫影片美伽!你叫我美伽哥就好了。”

    “我还是叫你影片君吧。”小女孩说。我不禁因她的礼貌而有些失落。

    互换名字之后我们好像达成了某种协定一般亲密了起来,她帮我修理飞机,尽管我们两个门外汉只是在徒劳地围着飞机打转。我担心她的衣服被弄脏,劝她去休息,但她执意要陪我。她真是个好姑娘,还会在我累得瘫在地上不能动的时候喂我干粮和水,我总是被她感动。

    我在和她的聊天中慢慢地拼凑起了她住的那个星球的信息。它是一个很小的星球,上面只住着她一个人,还有一座活火山、两座死火山和一头大象。活火山的动态取决于她的情绪,她开心的时候活火山会很安静,她生气的时候活火山就会喷发,但她很少生气,所以活火山没有喷发过几回。而另两座死火山,她说它们属于之前住在星球上的人,因为他们已经去世了,所以火山再也不会喷发。

    “等我死了以后,我的火山也就死了。”她说。

    我皱起眉使劲摇头,我不想听到“死”这个字从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嘴里说出来。

    “嗯?那你岂不是一位小公主?”

    “不算吧,我的星球只有我一个人呀,而且我也没打算把自己当公主看。”

    我想想也是。这样一位尊贵的小公主居然愿意和我这种人做朋友,她还真是又善良又平易近人啊。

    杏对我笑:“你说‘嗯’的时候特别有趣。”

    我又“嗯”了一声,问她:“像这样?”

    “是啊是啊!很好玩的。”

    她笑得很开心,我也很开心,没想到我还能被人开发出其他的功能!我想逗她笑,于是不停地发出“嗯”的声音,她果然咯咯直笑,最后甚至用手指来戳我,我们两个嘻嘻哈哈了好一阵子才停了下来。

    杏继续给我讲她的故事。有一天,她的大象突然对她说:“你应该去外面看看。”

    “为什么?”杏问。

    “只有到外面去你才能交到朋友,才能看到更多更大的星球,才能发现这个世界比你想的要壮观得多。”大象说,“你的前辈们都是这么做的。”

    杏想了一晚上,觉得大象说的有道理,于是第二天她含着泪和她的三座火山告别,又与大象告别。大象是那么的大,杏在它面前就像一只蚂蚁遇到了人类,但大象很温柔地安慰了杏,然后用它的长鼻子把她卷起来,抛上天。杏就这样离开了她的星球。

    杏的声音很好听,我听得很入迷,听到大象把她甩出星球的时候还大吃一惊,说:“怎么能这样呢!万一你受伤了该怎么办?”可是后来我想起这件事,会因为想象出杏飞上天的场面而笑起来。

    3.

    我的这位小公主离开她的星球以后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星球(她是这么说的,但我猜那个星球一定没有地球大),那里有很多人,还有很多建筑,比她的家乡要热闹得太多了。但他们似乎并不友好,她一路走来,看到过三十二次因为买菜而吵的架,十四次小偷偷别人的东西,八次好几个人直接在街道上打了起来。杏躲着他们走,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好歹也算一路平安,最后,她走到了一座教堂前面。

    这座教堂比她在路上看到的任何一座都要小,但它却坐落在城市的中心。教堂门前没有人,杏轻易地就进去了。

    教堂内部的空间也比一般的教堂小,但与普通的房间比起来却还是大得多了。教堂里面比外面还要漂亮,蓝莹莹的十分梦幻,像是穹顶上装了蓝色的灯。地面是水晶做的,透过地面可以看到很多亮晶晶的东西,像是满天繁星都被收了进来。

    杏一进来就傻了眼,傻傻地看着这美妙的景色看了半天,才看见教堂的正中间还站着一个人。

    这个人穿着一身白色的教士长袍,衣服上绣了很多金线。他头上戴着华丽的王冠,王冠压着黑亮的偏长的微卷的头发。他长得很好看,比杏一路上见过的所有人加起来都要好看,他就那么静静地握着一个白色的大十字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像一座雕塑。

    杏呆呆地看了他一会儿,往前走了几步,鞋底踏在水晶地面上发出的声音在整个教堂里回荡。教皇睁开眼睛,露出一对流光溢彩的红色眸子,他看着局部不安的杏,惊奇地问道:“小姑娘,汝是怎么进到这里来的?”

    他的声音低沉悦耳,像晚上做过的最安稳的梦。杏转身指了指门,说:“没有人看门,我就擅自进来了。”

    “这座教堂外面有一层屏障,不到圣诞节那天不会消失,汝竟然能进来……”教皇若有所思地说,“小姑娘,汝过来。”

    杏听话地走了过去,教皇看了她两眼,笑了:“汝来自哪个星球呀?”

    杏虽然很好奇他是怎么看出她是外星人的,但她觉得追问别人是很失礼的事情,于是她说:“我来自编号为B26089的星球。”

    教皇果然被她的话吸引,问了和我一样的问题:“汝的星球是什么样的?”

    于是杏把她和我说的话跟教皇说了一遍,教皇很认真地听着,不时恰到好处地提出问题,让作为说故事的人的杏非常满足。

    “汝的大象说的没错,汝是该到各种地方去看看。”教皇说,“吾辈也想知道别的地方都是什么样的,汝下次来的时候能给吾辈讲一讲吗?不过,怕是没有这个机会了吧。”

    杏也不知道她还会不会再来这个星球,但她不想让教皇难过,于是她问:“你为什么不自己去看呢?”

    没想到这个问题反倒让教皇难过了,他低垂着眼睛,苦笑着说:“吾辈出不去的。”

    “为什么?你也是要等到圣诞节才能出去吗?”

    “不是。”教皇摇了摇头,拍了拍他手中握着的十字架。这个又细又高的十字架深深地插在地上,即使教皇松开它它也没有半分要倒的意思。“这是支撑着整个星球的十字架,需要人源源不断地供给它能量,整个星球才能正常地运转。教皇就是负责干这活的,从吾辈被选为教皇的那一天起,吾辈就再也出不去了。”

    说完,他又重新握住十字架。十字架并没有发出什么奇异的光芒,但杏知道,又有一股生命力注入到这个星球里了。

    杏很不解:“你为什么要牺牲自己支撑这个星球?因为你是教皇吗?”

    教皇笑了笑,说:“因为吾辈爱这个星球,想让大家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杏又生气又难过,她想把那三十二次吵架十四次偷盗和八次打斗都告诉教皇,但她闭上了嘴。她去外面买了一对海螺,又装了一盆水带回来,回来的时候她看到教皇仰着头怔怔地看着蓝莹莹的穹顶。她把其中一个海螺递给教皇,约定好不时聊天,然后她就离开了这个星球。

    “我觉得他又可敬又可怜。”杏这么对我说。

    4.

    杏去的第二个星球是个比她自己的星球只略大一点的星球,那里十分荒凉,只有一个很大的王座,一位灰色头发的青年坐在上面,看上去很无聊。

    他并没有像那位教皇一样对杏的到来十分惊讶,只懒懒地抬起眼皮看了她一眼,打了个哈欠,说:“哟,小丫头,你从哪里来啊?”

    “我从B26089星来。”

    “那是什么星球?我从来没听说过,想来也是个小的可怜的星球吧。”青年嗤笑一声,“不过这个星球也很小就是了。”

    他站起来,主动向杏伸出手:“你好啊,我叫濑名泉,是这个星球的代理国王。”

    杏心说难怪他坐在王座上却没有穿华服。她也伸出小手,和濑名泉的大手握了一下,说:“你好,我叫杏。”

    “你来这里干什么?如果只是歇歇脚的话我倒是很乐意,但是如果你要长住的话那我可就不同意了,我不想跟一个小孩住在一块,谁知道你会不会很吵。而且你也看到了,我这里可没什么能拿来招待你的。”

    “我只是在这里待一会儿,不打算长住的,你别担心。”杏想起大象让她多交朋友多长见识,于是说,“你能跟我说说这个星球的故事吗?”

    “行倒是行。如你所见,这是一个很荒凉的星球,但这里却诞生了一位伟大的国王。他是个作曲的天才,能作出全宇宙最动听的曲子,不过本人是个白痴。”

    杏“哇”地赞叹了一声,说:“我好想听他的曲子啊。”

    “那你可能没有机会了。”濑名泉说,“他从五年前就消失了。”

    原来,这位天才国王时常到别的星球去取材,同时也跟其他的伟大的作曲家交流。五年前的一天他动身前往宇宙西方的一个星球,却再也没有回来,濑名泉和其他的三个人整整找了他五年也没有找到。

    “我不知道他去了哪,但我知道他一定还在某个地方活蹦乱跳着。他只是迷路了。”濑名泉说。

    “他只是迷路了。”杏重复了一遍。

    杏又看了看这个星球,并没有看见濑名泉说的其他三个人,于是她问:“别人是都出去找了吗?”

    “是的,他们去找,我留下来守家,我在这里等他回来。”

    杏低头思索了一阵,说:“那我也帮忙找吧。”

    “你?”濑名泉笑了,“别胡闹了,你一个小孩能做什么?快点回家吧。”

    杏有点生气,她说:“我不是普通的小孩,我是公主!我说要帮你找就是要帮你找,你怎么知道我找不到?”

    濑名泉微微睁大了眼睛,他被杏的执着震动了。于是他勉强同意了:“那好吧。”

    濑名泉从一个小箱子里取出以前国王作曲用的笔和纸,在纸上画了国王的肖像。那是一个剑眉星目意气风发的青年——就是杏给我看的那幅画上的人。濑名泉画好以后把纸递给了杏,说:“他就长这样,名字叫月永雷欧。应该还算有名,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认识他。”

    杏没太听进去濑名泉的话,她的注意力全在画上。“真好看!你真厉害。”

    “什么?这只是最普通的画吧,哪有你那么夸张。”濑名泉摆摆手,“行了小孩,歇也歇了,故事也听了,你快点走吧。”

    杏对濑名泉的逐客令不以为意。她把画卷起来放进袖口里,跟濑名泉说了声“再见”就要走,她要赶紧去找人。然而濑名泉叫住了她,他犹犹豫豫地说:“如果你真的见到他了,请你跟他说,就说我……”

    “什么?”

    “算了。你就让他快点回家吧。”

    “所以我就开始到处找月永君了。”杏说。

    我啃着干粮蹲在她旁边听她讲故事,脚麻了也不知道,此时故事告一段落了我才感觉到脚上的麻痛,几乎立刻就倒抽了口气。“那那幅……嗯,很可爱的简笔画呢?”

    “是我画的。”杏的脸有些红,她不好意思地拨了拨耳朵,“我也想画一幅那么好看的画来……”

    我“噗”地笑了出来,被干粮呛得直咳嗽。

    5.

    就这样,杏带着她的画开始在全宇宙奔波。她到过很多星球,这些星球有大的也有小的,有热闹的也有冷清的,她见过只统治着一个人的国王、戴着帽子的疯疯癫癫的人、敬业的掌灯人、努力地在荒地上种作物的人,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人。她拿着画到处问,没有人见过画上的人,但提起他的曲子,很多人都听过并且喜欢。杏对这个现象感到很纳闷。

    “因为人们往往只关注某个成果,却不会在意做出这个成果的人是谁。”我这么向她解释。

    杏到达的第五十个星球上没有陆地,有的只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只有最中心的位置有一座小岛。杏降落在这个小岛上,跟坐在那里的人打了招呼。

    “你好你好,我是像火焰一般熊熊燃烧的红色流星,我的名字是守泽千秋……”穿红色衣服的人笑眯眯地抱住了杏,“让我们一起迎向灿烂的朝阳吧!”

    杏虽然觉得这个人很奇怪,但还是被他的热情所感染,于是她也搂住了守泽千秋,学着他的样子喊了出来:“你好,我是杏,来自宇宙中的一颗小小的星球!”

    “很好很好,就是这样,星球虽小,但我们的心大到能容下宇宙……”

    杏没忘了自己的使命,她从袖子里抽出那张画,问守泽千秋:“你见过这个人吗?”

    守泽千秋凑过去看了一眼,说:“哦,我见过他!这不是那个很厉害的作曲家嘛。”

    杏十分激动,以为自己终于能完成任务了,她问:“他现在在哪?”

    “这我不知道啊。”守泽千秋挠了挠头,“我看见他的时候还是我在别的星球上当英雄的时候呢,离现在得有好久好久了。”

    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又熄灭了,杏垂头丧气。守泽千秋连忙安慰她,让她重新振作起来。

    “你说你在别的星球上当英雄,你原来不是这个星球的人吗?”

    “没错,我以前确实是一个大星球上的英雄,大家都很崇拜我,有什么困难第一个会想到让我来解决,孩子们也很爱戴我。”守泽千秋想起以前的光荣不禁叉腰“哈哈哈”笑了三声。

    “那后来呢?你怎么又离开了?”

    “后来啊,后来时代慢慢发展了,英雄落伍了,人们不需要英雄了,我就离开了。”守泽千秋说。

    杏的眼睛一下子充满了泪水。

    “你怎么啦?怎么哭?谁欺负你了?”守泽千秋手忙脚乱地安慰杏。

    杏摇了摇头,抽抽搭搭地说:“没有,我只是觉得……你离开的时候一定很难受。”

    守泽千秋愣了一下,“哈哈哈”地笑起来。他拍了拍杏的背,杏差点被他拍到地上。“还好还好,当时是挺难过的,毕竟我守护了那个星球那么长时间嘛!突然就不需要我了,怎么说也是有些伤感的……不过我来到这里以后,遇见了我的好朋友奏汰!所以也算是因祸得福!”

    “奏汰?”杏忘了哭泣。

    “没错!”守泽千秋的眼睛亮晶晶的,像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星,“你听说过‘鲲’吗?”

    “‘鲲’?”

    “没错!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后面的我就不会背了!哈哈哈!”

    杏在心里又重复了一遍这段话,她并没有弄明白,只好跟着守泽千秋笑。

    “奏汰就是鲲!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不过他还不能变成鹏,道行还不够,得再修炼一段时间。等他变成鹏以后,想去哪里都能飞过去!”

    “真的?他能从宇宙西方飞到宇宙东方吗?”

    “当然能!”

    杏很激动,这样的话她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到达很远的星球,这样她找人就更容易了。

    “我把奏汰叫来让你看看吧!”守泽千秋说。他往前走了两步,把手放在嘴边做成一个喇叭,冲着大海喊道:“奏汰——”

    没有回应,他接着喊:“奏——汰——”

    海面下方突然剧烈地波动起来,好像有什么东西就要冲出来了。杏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水面。只见一条巨大的鱼冲出海面,掀起的浪花扑的哪都是,把杏和守泽千秋的衣服全都打湿了。大鱼在海里游了一圈,然后慢悠悠地向守泽千秋游去。

    守泽千秋大喊着向大鱼跑去,扑在大鱼的背上,大鱼动了动身体稳稳地接住了他。守泽千秋骑在鲲的背上,指挥着鲲冲向更远的海水,一人一鱼的身影远去了,只有守泽千秋爽朗的笑声犹在耳畔。

    杏放心地离开了,她知道守泽千秋现在过得很快乐。

    6.

    “那你到的第五十一个星球就是地球吗?”我问她。

    她正在摆弄着她的海螺,我问她的时候她正把它放在耳边听着什么,听到我的话,她放下海螺,说:“不是,我又去了好几个星球才来的地球。”

    她和我一样倒霉,也是遭遇了意外,不过我的意外是坠机,而她的意外只是降落的时候没有选对地方。她回答完我的问题就又把海螺贴到耳边,我忍不住问她:“你在听什么呢?”

    “我在听有没有新的话。”她说,“我和教皇约定了不时聊天的,虽然他现在变成星星了,但我还是想听听他有没有跟我说话。”

    杏后来又到了那个大星球一次,虽然她已经在海螺里把所见所闻都告诉教皇了,但还是想亲口再跟他说一遍,而且也要回去问问月永雷欧的下落。但是当她再回到大星球上的时候,她发现教堂里的人已经换了。

    这次是一个金发青年接待了她,青年长着一副天使般的面孔,蓝色的眼睛,相貌丝毫不比那位教皇逊色。而他身上也穿着教皇的白色长袍,衣服上绣了很多金线,他也戴着华丽的王冠,区别只是手里没有拿着十字架。

    青年看到杏并不觉得意外,他给她泡了茶,上面撒了果干。青年说:“我是天祥院英智,你就是小杏姑娘吗?”

    “是的,我是。”杏喝完了茶,问天祥院英智:“教皇呢?呃,我是说以前那个教皇呢?”

    天祥院英智笑笑说:“他叫朔间零,他已经离开这里了。”

    “他离开了?”杏很高兴,“他是去别的地方到处看看了吗?”

    “不是哦。”天祥院英智摇了摇头。他牵住杏的手,带着她走到教堂外面。两个人在空无一人的广场上坐下,天祥院英智指着夜空中的一颗星星说:“看到那颗星星了吗?它就是零变的。他没有走,他只是变成星星了。”

    杏云里雾里地点了点头,问:“那你也会变成星星吗?”

    “不会的吧。”天祥院英智搂着杏,杏一回头就看到他脸上的苦笑。“我做了很多的坏事,我带人找到了新的能源,拆掉了教堂里的十字架,把零守护的星球搅得一团糟……我这样是变不成星星的。”

    “那怎么办啊?”杏皱起了秀气的眉毛。

    天祥院英智笑着揉了揉她的头,抬头看向那颗明亮的星星,说:“没关系,即使化作一粒尘土,我也会飞到他身边衬托他的光辉。”

    “其实我知道的,我什么都知道。”杏握着海螺闷闷地说,“朔间教皇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守护的是一个混乱的星球,天祥院教皇也没有他自己说的那么坏,朔间教皇没有变成星星,他就是死了。”

    我的心里也有些发闷,忍不住喃喃自语:“怎么会死了呢……”

    “我也不知道,我不想知道真相,那一定是一个很残酷、很残酷的真相。”杏说,“我以前特别希望自己变成大人,这样我就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了。可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还要继续变成大人吗?大人那么糟糕。朔间教皇他,他说不定就是被那些大人害死的。”

    她握着海螺,眼泪一滴滴掉在手背上。“我特别想他,他是一个特别好的人,我特别喜欢他。”

    我想到了我的老师,他虽然平时总是凶我,但其实很关心我。我坠落在这片沙漠里已经三天了,他是不是早就急得不行了?我也好想他啊,虽然只是几天没见,感觉却像过了一辈子似的。我的心里越来越难过,终于哭了出来。

    “你为什么哭呀?你也很难过吗?”

    我哭着点头,我想到老师以前说过的一句话,于是拼命调整呼吸好让自己能把这句话说出来。

    “变成大人是早晚的事,但是,只要心还是个小孩子,你就永远是个小孩子。”我说,“你的那些朋友们,他们也一定是这样的,他们是好的大人,也是好的小孩子。”

    杏听了我的话,慢慢止住了哭泣。

    杏在那个大星球上住了三天,最后一天的时候她去找了天祥院教皇。她进去的时候正好看到天祥院英智在咳嗽,她心里很难过,她知道过不了多久他也会变成“星星”了。

    她说:“我要去那颗星星上看看。”

    于是天祥院英智就把她带到了那颗星星上。那是颗与濑名泉的星球一样荒凉的星星,荒凉到寸草不生。

    “我本来想找一颗花开遍地的星球的,但是我又怕打扰他休息。我还想每天都能见到他,就选择了这里。”天祥院英智说。

    他的手轻柔地抚摸着一个白色的棺材——这个星球上只停放了这一具棺材。他向杏招了招手,等杏走过来后,他把棺材盖推开了一半,露出了朔间零熟睡般的脸。

    朔间零没有穿那身花样繁复的教皇袍,只是穿着普通但好看的衣裳,这让他看起来少了几分威严,更像是个邻家的大哥哥。

    “我不想他走了之后还受教皇身份的束缚。”天祥院英智的手指轻轻地摩挲着朔间零青白的脸,“但是棺材是用教堂里原来那个十字架做的,反正它也没有用了。棺材是用守了一辈子的十字架做的的话,我想他也不会害怕了。”

    天祥院英智最后看了朔间零一眼,推上了棺材盖:“晚安。”

    “我再也没见过他们两个。”杏抱着膝盖说。

    “但是他们就在某个星球上,你一抬头就能看见那个星球,也就是能看见他们。”我说。

    杏抬头看了看,默默地点了点头。

    7.

    我在坠机的第五天见到了我的老师,那时候我的飞机还是没有修好,而且被我们两个门外汉搞得只剩一堆残骸。我远远地就看到了老师的飞机,兴奋地跳起来边挥手边喊。老师刚从飞机上下来就把我拎到旁边训斥,我被他骂得直打蔫,连被揪得发痛的耳朵都来不及揉,还是杏解了我的围。

    我分别介绍了他们两人,老师看到杏以后脸色缓和了许多,也有礼貌了,难道是因为她是女孩子吗?我好不甘心啊!

    就这样,我和杏离开了生活了五天的沙漠,坐上飞机飞往热热闹闹的人间。我们在飞机上吃到了阔别已久的正常食物,我满足地哼哼了起来,还因此被老师训斥了。

    到了东京之后,杏就与我们分开了。她说要到各个地方去找月永雷欧。我和老师都很担心她。但她坚持说没问题,不想麻烦别人,我们只好目送她离开,小小的背影至今还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已经过去三个月了,我没有杏的任何消息,不知道她有没有找到那位伟大的作曲家?在地球上又遇到了什么人,有什么奇遇?我很想念她,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她能在离开地球之前再来和我见上一面。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