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关于宁听桥太太的《何似在人间》

(❁´◡`❁)*✲゚*

劉邦的合法丈夫_邊山有雪:

关于宁听桥太太的《何似在人间》:
          宁听桥太太的《何似在人间》已经完结有一段时间了,作为假粉我就想来这一篇姑且算是长评的东西吧。
          当第一眼看到民国背景的时候,我脑内第一场景就是满是阴云的天空,来来往往穿着麻布衫的百姓,还有时不时踏过的马蹄和驶过的老式汽车。这是个并不算和平的年代,战争随时可能发生,而韩信赵云两个人的故事,也是在这样混乱的时代背景下发生的。
          一个没有双亲,自力更生的小孩韩信,在并不特殊的巧合下遇到了表面上是老师的赵云,原本看起来似乎不会产生交集的两个人,就这么相识了,以至于后来相知,执手。
         韩信对于赵云是十足信任且依赖的,在这个并不温暖的世界,赵云的善良触动了韩信很少被关怀的心,在摸爬滚打的日子里,韩信看到了太多苦难和无奈,而赵云的出现,就像是给这种苦到极致的生活里,融入了几块方糖,甜味儿直接戳破了韩信心里的防备。
          后来的故事,在更多巧合或者是刻意的接触里,两人的情感也逐渐升温,他们相爱了,也许在这样的时代,这种感情是禁忌的,且不被允许的,但是他们从未在意过所谓世俗的看法,赵云贴心的照顾韩信,而韩信也努力的成长着,努力的要保护好赵云,印象很深的地方是日本人触碰过赵云后,韩信愤怒的咆哮:“他还碰了你哪里?”然后抱住赵云嚎啕大哭起来的场景,这不仅仅只是表达了韩信的愤怒,还有自己的人被碰,自己却没有能力保护好他的无力感,韩信想为赵云撑起天地,可他还太过稚嫩。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在整篇文章中,韩信赵云二人分分合合多次,赵云多次离开,韩信都会担心不已,可赵云每次都完好无损的回来,给了很多人一种错觉,赵云离开总会回来的,可最后一次,就像是开玩笑似的,赵云再也没能回来,这才让人从梦中惊醒,这是个多么混乱的时代,世事无常,生离死别,无论如何,都不是人能够轻易改变的。
           《何似在人间》,这个人间并不美好,可是赵云的爱和拥抱,让韩信觉得美好的仿佛不在人间,就仿佛醉了一种名为赵云的酒,可酒醒了,赵云走了,韩信还是在人间,这个故事温情的背后,仍然是现实。
             文中除去赵云韩信二人的故事线,还包含了诸葛亮,周瑜这两个角色的感情线,以及照顾韩信的善良的孙太太这个角色,使得整篇文章更加丰富。
            太太的文笔实在是太好了,文字虽然平淡,却能触动人心,没有多少轰轰烈烈的描写,却把故事讲的生动精彩,角色分明,细节的刻画具有十足的人情味儿,在苦涩中带着美好,恕我笔拙,实在难以完全表达。
           韩信和赵云的故事也许结束了,可是这个乱世下的温情故事,却让我记忆深刻。
            我永远爱宁听桥太太♥。 @去以秋云
           

评论
热度 ( 6 )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