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涉北涉】一局谁算谁争(下)

    *涉北涉无差,英零《自是有相逢》姐妹篇。ooc,慎入。

    “北斗君?想什么呢,走神可不好哟。”

    冰鹰北斗猛地回神,发现日日树涉正盯着他看,擦了水红色眼影的眼睛闪烁着不解的光芒。冰鹰北斗低头一看,日日树涉的一缕发丝还捏在自己手里,他抓起更多的头发,用梳子细细梳理。“抱歉,刚才在想些事情。”

    “哦呀?是在想即将开始的表演吗?放心吧北斗君!经过我的指导和这么多天的练习,你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

    冰鹰北斗拿着梳子的手一顿。“……谢谢。”

    他总不能告诉日日树涉他还对那天傍晚的事念念不忘,刚才走神就是因为看着手中的长发想到了那日它们飘舞在空中的样子。那是他第一次看到不一样的日日树涉,虽然仍在滔滔不绝地讲话,但就是感觉安静得过分,一贯夸张的表情消失了,他就那样静静地看着窗外,眼睛里什么都没有。他卸掉戏剧腔以后露出了原本的声线,没有刻意的抑扬顿挫,他的声音其实极具磁性,可冰鹰北斗只听过那一回,第二天再见面时,他又用高亢的语调把自己伪装起来了。他像往常一样戏弄两位学弟,真白友也就罢了,对冰鹰北斗也是如此,好像前一天傍晚他从来没有在某个人面前吐露心声。他就像一团雾,偶然散开些许让冰鹰北斗触碰到内里的东西,但雾马上又聚到一起了。

    我甚至都不知道那到底是真正的日日树部长还是他故意表现出来的新一种幻象,冰鹰北斗想。日日树涉这个人从来都不会让人看透,如果他没有一时兴起坐到窗台上说出那些话,冰鹰北斗只怕也还被他精神病的表象蒙骗着。那天傍晚冰鹰北斗从震惊中回过神后日日树涉已经不在教室里了,倒是进来了一个朔间零,坐在后排座位眼神复杂地看着他。他想自己那时的眼神也一定很复杂,要么就是很空洞,所以才会鬼使神差地走过去坐到朔间零旁边的位置上,干涩地开口:“朔间前辈。”

    “吾辈知道汝想问什么。”朔间零说,“吾等三奇人之所以被称作奇人,就是因为难以与常人相处。日日树君更是吾等中的佼佼者,他的想法,便是吾辈也只是略知一二。”

    “确实,三奇人中,您是最好交流的一个。”冰鹰北斗听见自己声音沙哑,“若是连您也不清楚日日树部长的……真面目,那我大概永远也无法获知了。”

    “汝等的对话,吾辈也听到了些许。”朔间零目光柔和,“如他所说,汝在他人的口中是找不到真正的日日树涉的,还要汝自己去靠近感知。”

    ……谁想靠近那个变态啊。

    话虽如此,冰鹰北斗还是在每天不得不面对日日树涉的时候铆足了力气偷偷观察他,企图再发现一些与寻常不同的地方,然而即使他花了自认为比玩填字游戏时还多的心思在日日树涉上面,他也依然没看出什么新的花样。他自己都觉得自己越来越变态,莫不是那天被窗口呼呼灌进的冷风吹傻了?陷入沉思。

    日日树涉也不知道看没看出小后辈那点心思,只是指导他们演戏,服装还没做好的时候他每日梳个高高的发髻,金色的耳环在颊边晃荡,往那一坐竟也有模有样,但他穿着校服,这看起来就很滑稽了。真白友也第一次见他这身装扮就没忍住笑,被他画了眼线的眼睛斜斜一瞥后立刻把嘴闭得严实。日日树涉在表演方面意外的对部员十分严格,指导之时面上鲜少露出笑容,即使化的妆使他雌雄莫辩,两位后辈也还是大气都不敢出。因为时间紧迫,日日树涉要求他们周六周日也来学校排练,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过后,正式演出的日子终于到来了。

    冰鹰北斗穿着一身红衣坐在椅子上看日日树涉换衣服,左一件右一件绕的他眼晕,等到日日树涉完全穿好的时候离上场也没几分钟了。日日树涉还是那副自信的样子,穿好之后还有闲工夫对着镜子转上几圈,直看的冰鹰北斗哭笑不得。

    “Amazing!这真是我穿过的最美妙的服装。”日日树涉叹道,“真该叫北斗君也试一试。”

    “呃……还是不用了。”

    “友也君呢!”日日树涉大叫,“我们就要给观众们献上一道新的视觉盛宴了!”

    “这呢这呢。”坐在角落里的真白友也颤巍巍地举手。

    “好!全员到齐,我们出发吧!”

    ……明明是我们两个一直在等你。冰鹰北斗摇摇头。日日树涉临上场时切换了状态,整个人的气质顿时就不一样了,直叫另两个人啧啧称奇。冰鹰北斗看着日日树涉率先出场,自己也默默把台词在脑袋里过了一遍,想着想着,水红色眼影和柔顺的长发又在他眼前晃荡,他立刻将它们赶走。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等演出结束,他一定要把真正的日日树涉揪出来。

    他们是在礼堂表演,之前日日树涉为了拿到礼堂的使用权可是没少花心思,甚至还采用了美人计去诱惑莲巳敬人,结果不仅被说教一通,还被勒令将塞在衣服里充当胸部的两个馒头拿出来。不过好在有天祥院英智帮忙说情,礼堂的使用权总算是拿到了。有日日树涉的影响力在,表演部的新剧不仅招来了校内的学生,校外的普通人也有不少被吸引过来观看表演,最终的人数仅仅比平时举办的梦幻祭的人数少了一些。

    冰鹰北斗按照定好的时间出场,在日日树涉唱歌跳舞说台词的时候他就在旁边默默地做一些动作。这也是日日树涉的创意,新郎新娘在舞台两边分别做着自己的事情,在新娘诉说着即将嫁人的喜悦时,新郎也在为明日的婚礼激动不已;而新娘发现自己其实喜欢过去的敌人时,新郎仍沉浸在快乐中。果然,当剧情进展到新娘对那“仇敌”的追忆时,台下已是一片唏嘘。

    冰鹰北斗从容地表演着,尽可能调动自己的面部肌肉,力图将自己全部的演技都发挥出来。在经历了这么多次梦幻祭以后,他已经能做到在任何舞台上都从容不迫。在他们三人之中,日日树涉自不必说,即使是年纪最小的真白友也也接受过不少锻炼,所以这次演出不出意外的话一定会取得成功。

    剧情顺利进展到第二幕,冰鹰北斗扮演的新郎前去迎亲,而日日树涉扮演的新娘避开所有人独自跑去找新郎,二人在路上相遇。此时演的正是新郎新娘单独谈话的场景,新娘看着自己的郎君,冷静地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我真的很抱歉,但是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无法忽视自己的心,在那个晚上我竭尽全力说服自己不要去爱他,但我失败了。我也觉得很奇怪,我为什么会爱上曾经的仇人呢?难道我对他不应该只有恨吗?但是我没能明白,谁也不知道答案,只有‘我喜欢他’是事实。”

    众所周知,日日树涉擅长模仿别人的声音,即使是女性的声音也是小菜一碟。此次扮演新娘,日日树涉模仿了转校生的声音,当然这并未取得她本人的许可。在日日树涉用转校生的声音说出全剧最精彩的台词时,冰鹰北斗按照剧情需要与日日树涉四目相对。盯得久了,他又一次被吸入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眸里,不由自主地在海洋里沉浮。一段台词说完,冰鹰北斗蓦然惊醒,慢慢换上难以置信又痛苦至极的表情,他定定地看着日日树涉,在对方转身准备到赶来的真白友也身边去的时候猛地抽出一把匕首,“划破”了日日树涉的手臂。场下惊叫一片,日日树涉捂着胳膊一脸悲伤地看着冰鹰北斗,眼里甚至还闪烁着泪花,冰鹰北斗扑过去将日日树涉推翻在地,二人在地上滚作一团,真白友也冲了上来,但立刻就被冰鹰北斗踢开了。冰鹰北斗压在日日树涉身上,在台下的尖叫声和守泽千秋的“刀下留情”声中高高举起匕首。

    在争执之中日日树涉的发髻散开了,金钗掉在一边,他仰躺在地上,眯着眼睛看冰鹰北斗。少年脸上的怒容还未散去,嘴唇抿得紧紧的,表情虽然还有些刻意而为之的成分,但已不像之前那般的生硬不自然。未来这张脸还会出现更丰富的表情,画上更精致的妆容,冰鹰北斗才不是什么机器人,他是悬挂在偶像界上空的,最闪亮的星星。

    日日树涉想象着那时冰鹰北斗意气风发的样子,微笑着闭上眼睛。

    冰鹰北斗握着道具匕首的手颤抖了一下。

    日日树涉嘴角的弧度自然是被他收入眼底,他愣了愣,剧本里没说要笑啊?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脸上还挂着笑容,看上去就像是安然受死似的。日日树涉此时发髻解开,头发散落在地,水红色眼影和柔顺的长发又出现在冰鹰北斗眼前了。他突然怎么也下不去手,眼前的日日树涉是那样安静又脆弱,此时此刻在舞台上“等死”的他终于卸掉了一直以来穿在身上的盔甲,可以松一口气了。他闭着眼睛,在想什么呢?还在想为什么自己不会飞吗?他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里也是这样的表情吗?他这颗太阳照亮了别人,有没有照亮自己呢?还是说他也会像玫瑰一样,在华丽绽放后悄悄地凋零呢?

    冰鹰北斗轻轻叹了口气,挥下手臂,将匕首正正好好地插在日日树涉的脑袋边上。日日树涉猛地睁开眼睛。

    “我果然……还是下不了手……对你……”

    冰鹰北斗注视着日日树涉,一字一句地说,整个礼堂都是他寂寞的声音。

    他害怕他这一刀下去,日日树涉就真的像海上的泡沫般消失了。那怎么行呢?他还没有找出真正的日日树涉呢,还没有把自己的演技提升至完美给他看呢,还有好多好多的他自己暂时也想不出来的事情需要他在场。这样一来,“冰鹰北斗超级讨厌日日树涉”这个说法,似乎也站不住脚了。

    当原本一片死寂的礼堂再次喧闹起来冰鹰北斗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事,顿时僵住了身体,就在他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日日树涉猛地翻身坐起将他推到一边,跌跌撞撞地奔到一旁已经被这出乎意料的发展吓傻的真白友也身边,拉着真白友也的手自顾自说着话,接着又转向冰鹰北斗说一些感谢的话,大概就是感激他饶自己一命,冰鹰北斗看着日日树涉现场发挥,僵住的脑子也开始旋转,在日日树涉拉着真白友也向他道谢的时候也现编了几句台词,在另两人退场后又自白了一番,接着自己也退场了。离开的时候台下掌声雷动,冰鹰北斗松了口气,知道这次圆过去了。

    回到后台的时候他主动去找日日树涉认错,嘴还没张呢对方就伸出食指压在他唇上。日日树涉简单地把头发扎起来,妆也没卸,拉住冰鹰北斗的手就往外走。他们抛下仍然心有余悸的真白友也,一路来到了礼堂旁边的树林,此时仍有人陆陆续续地从礼堂里出来,并且热烈地讨论着刚刚结束的表演。

    “Amazing!不出我所料,他们果然被我们出色的演出俘获了!”日日树涉兴奋地说。

    “……是被你完美的现场发挥征服了,日日树部长。”

    冰鹰北斗难得直接称赞日日树涉,日日树涉惊讶地看了他一眼。见冰鹰北斗一脸认真,日日树涉没忍住,“扑哧”笑了出来。

    冰鹰北斗皱了皱眉,正要不满地开口,日日树涉却反手捂住了他的嘴。他们两个像变态一样躲在树后面,远远地偷窥着两代学生会长,冰鹰北斗起初还不明白为什么,但看着看着,他似乎也明白了什么。

    “部长。”冰鹰北斗问,“你策划这部剧的初衷就是帮他们两个和好?”

    “北斗君真不愧是我的知己!怎么样,我这记助攻打得漂亮吧!”日日树涉站在冰鹰北斗身后,两手抓着他肩膀,冰鹰北斗觉得别扭就稍微挣扎了一下,被日日树涉一巴掌按了下去。日日树涉死死地盯着远处的那两人,在朔间零掉头就走的时候还紧张了一下,抓着冰鹰北斗肩膀的手更加用力。等看到那两人抱在一起时日日树涉才长出了口气,温热的气息喷在冰鹰北斗的头上,害他全身一震。

    “成了!人生总是这样充满了戏剧性,宿敌和解,神魔成双!Amazing!”

    因为害怕被当事人听见,日日树涉努力地把声音压低,他推着冰鹰北斗从另一个方向离开树林,溜回表演部教室的时候还吃吃地笑。

    “等着吧,更加奇妙的事情很快就会发生了。”他说。

    果然,不到一个月之后被日日树涉成功“撮合”的两人就开始在全校范围内高调秀恩爱,偶然见到几次的冰鹰北斗觉得自己又需要去B班找衣更要胃药。他想起之前排练新剧时因为胃痛跑到保健室休息时正好看见天祥院英智守在朔间零床边的事,觉得他俩在一起也并没那么难以想象。不过他现在不想考虑这个,他关心的还是日日树涉的“真面目”。

    那日回到表演部他向日日树涉讨要惩罚,对方像没听到一样把他大夸一通,又是说他演技精湛又是说他反应灵敏,就是不提他擅自篡改剧本一事。冰鹰北斗一个头两个大,终于忍不住打断日日树涉。

    “部长,请惩罚我吧,不然我良心不安。”他说。

    日日树涉撑着脸看他,眼珠子骨碌碌地转,突然笑笑说:“可是我还没想好,北斗君要不再等等?”

    见冰鹰北斗眉毛竖起,马上就要发火,日日树涉连忙改口:“我骗你的!这样吧,就罚北斗君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提升演技,在我毕业以后撑起整个表演部。”

    “唔……任务有些艰巨,但我会做到的。”

    “北斗君。”

    “什么?”

    “没什么。”日日树涉笑笑说,“我想说的话,你将来都会懂的。虽然我马上就要毕业了,但若是有缘,我们还会在演艺界相遇的。”

    冰鹰北斗也笑了笑:“是啊,到了那时,还需要你指导我拍戏呢。”

    他迈出的每一步,一点一滴的成长,都想要日日树涉在旁边见证。这个他十分讨厌,却又十分憧憬的前辈。

    变态假面真是个值得用一辈子去探索的人啊。

    END

    虽然写得很烂而且后面一点也不好玩但是这篇也想要评……

评论 ( 14 )
热度 ( 29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