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英零】骨灰

    英智。我对着屏幕喊你的名字。你握着扇子在这方小小天地里旋转,黑色的和服像极了我们私自成婚时你穿的那件。当时我们刚拍完照,我扶着头上的帽子偷偷看你,你脸上一片柔和,使得我也微笑起来。我穿惯了黑衣,连稍浅的颜色也不适应,却为你披了一身纯白。英智,我这辈子所有的不像我的样子,也只能给你看了。

    我摸着身上的西装,再过十几分钟它就要被人造血浆染透,我脸上由化妆师精心制作的妆容也将蒙上灰尘。我今年演了不少戏,几乎每个角色的性情都与我自身的大相径庭,每次从片场回来我都要恍惚上那么一阵,才能想起我是朔间零。这些年我的演技越来越成熟,你的作品也大受好评,可我们总是凑不到一块儿,好不容易有一个可以演对手戏的机会,我在看了剧本之后就放弃了。让我拿手枪指着你,我怎么可能做得到呢?

    我们偶尔还是会凑在一起唱歌,插上耳机,听你在那头哼着学生时代的调子,然后找个时机插进去。你的劣性在这个时候暴露无遗,你总是突然拔高声音让我跟不上你,几次之后我也学会了,我倾尽全力把歌声压低使得你窘迫到只能在那边喘气。上个月我和你语音通话的时候你突然哭了,带着哭腔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里,我愣了一下,问你怎么了,你说,零,我好想你呀。于是我就笑话你,笑你这么大了还哭哭啼啼,可我猛然发现,我们确实有快半年没见面了。这时候我就开始怀念我们作为同窗的那段日子,我与你交恶了两年,快毕业才冰释前嫌,那时候虽然也是各干各的,但一个礼拜总能在校园里偶遇你那么几次。说来也是好笑,年轻的时候我天天躲着你,可总也避免不了和你见面,如今我梦里也想着你,却只能通过你发来的那些照片推断你现在在哪里。

    你的样貌和十几年前没什么不同,我却已老去了,早起洗漱的时候我经常打量镜子里的自己,我以为我不在乎眼角隐隐的皱纹,不在乎明显不如以前紧致的皮肤,甚至在过度劳累以后我也能对着苍白憔悴如鬼的自己说些小笑话,可我一想起你,英智,我就忍不住唉声叹气,岁月在我们俩之间选择了你,使你受它眷顾,容颜一如往昔。也是,命运对你太不公平,若它还有一点良心,就该让你下半辈子平安喜乐,让你拖到我死的时候再死,然后像你说的那样把我们俩的骨灰拌在一起,装在一个盒子里或者直接倒进大海。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你躺在我旁边搂着我,一边咬我的耳朵一边吃吃地笑,我困得迷迷糊糊,被你的热气喷的更晕,于是我说:“好啊。”

    我在拍戏前的几分钟照例打开你的视频看,你在屏幕里笑,我也跟着笑。工作人员叫我了,我按了暂停,画面正好定格在你打开扇子的那一瞬,扇面上满是红枫。再过一会儿我就会在剧里死去,然后我会有几天的空闲时间,我要买几件小玩意送给你。你在电话里说你明天晚上会抵达这座城市,我打算和你在床单上滚一夜,然后说我爱你。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0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