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ES】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

      三分之一全员向,文如题目,时间顺序,不知所云的产物,注意避雷。     

    “Leader,您还是不打算亲自上场吗?”

    “啊,我就不用了,我要抓紧时间把这首曲子写完,好让你们排练。”月永雷欧在纸上“刷刷刷”画出几条横线,“这次的填词人是谁?昨天送来的那份不合格,要重写!不需要那么多修饰,华丽的外表只是为了掩盖苍白的内核而存在的!”

    “是鸣上学长,leader。”朱樱司无奈地说,“虽然不至于抗旨不从,但他也一定会非常的disappointed吧。”

    “那就让濑名写,他应该能写出我想要的感觉。这首曲子可是我的得意之作,有了它,再加上之前写的那几首,你们就能在下周的梦幻祭上轻松获胜!像我们班的那个……他叫什么来着?”月永雷欧晃了晃脑袋,目光在嘈杂的教室里捕捉到站在窗前的仁兔成鸣,遥遥一指,“像那个小个子的组合,根本就不是Knights的对手,只会沦为你们的手下败将!哇哈哈!我真是个天才!”

    朱樱司更无奈了,他站在3B班的门边,靠在墙上低头看月永雷欧在纸上涂涂画画。

    “Leader,您真的不打算和我们一起上场了?”

    “啊,不了,我在观众席上看着你们就好。我太久没上场演出啦,只怕会拖你们的后腿,我不在的时间里你们也有了新的打法吧?你们已经习惯四个人了,我插进去只会造成麻烦。”

    “可您是我们的队长。”

    “我不是,你才是。Knights现在还是我的,但它早晚是你的。”

    朱樱司愣住了。他摇了摇头:“就算不作为组合的队长,只作为Idol,您也应该站在stage上。”

    “偶像是什么?”

    朱樱司又愣了一下。“这所学院里所有的学生都是Idol。”

    “不对不对!”月永雷欧把头摇得像拨浪鼓,“现在他们暂且算是偶像,但是毕业以后有人会去做老师,有人会去当消防员,更有人撑不到毕业。”

    朱樱司沉吟了一下,说:“Idol就是用唱歌表演等方式给观众带去欢笑,并能树立好的榜样的人。”

    “你想成为这样的人吗?”

    “当然想。”

    “我曾经也想。”月永雷欧说,“可我现在比起一个偶像,更像是一个作曲家,比起唱出好歌,我更偏向于写出好曲子。我挺享受的,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所以这次梦幻祭我就不参加啦。”

    “您说了这么多,就只是为了说明您不愿参加competition。”朱樱司哭笑不得。

    “因为你问我的就是这个嘛,朱樱。”

    

    

    紫之创提着一小袋东西急急忙忙地跑过马路,遇见一个红灯,他咬了咬牙,冲了过去。

    起初他还不时地低头看表,随着分针越走越近他也越来越焦躁,现在他把袖子一扯,挑最近的路线狂奔。

    他要迟到了。

    他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路上偶有几个行人都用诧异的眼光看着他,他只能羞愧地把头一再压低。他手中的袋子里装的是他要带给弟弟妹妹的礼物,他趁着午休的时间在商场里闲逛,看到了几个精致的小玩意,他觉得弟弟妹妹会喜欢,于是准备买几个带回去给他们一个惊喜。可价格对他来说实在不低,他犹豫了半天,挑了几个便宜的买了,出了商场以后一看表,离迟到大概就剩七八分钟的时间了。

    他如往常一样开始埋怨起自己糟糕的体力,如果他能有像学长们那样的好体格,此时此刻他早就进到校园里去了。下午还有几节训练,组合要为下周的梦幻祭做好准备,该洗的衣服还没洗,兼职那边也有的忙,日程安排得满满的。

    他胡思乱想着,突然看到校门的一个模糊的影子,他大喜过望,连忙加快脚步向前奔去。许是沉重的双腿经不起他的陡然加速,他脚下一个趔趄,整个人向前扑去。他用没拿袋子的那只手撑住地,手掌擦过地面有些许痛感,他蹲在地上看了一眼掌心,擦破了但没什么大事,袋子里的东西没有受到撞击就好。他剧烈地喘气,挽起袖子看表。

    迟到了。

    他突然觉得很泄气,甚至还想哭,他站起来朝与校门相反的方向走了几步,然后靠在一棵大树上。下午还有几节训练,组合要为下周的梦幻祭做好准备,该洗的衣服还没洗,兼职那边也有的忙。但他突然就不想回去了,他已经迟到了不是吗?

    如果他没有在商场挑选那么长时间,他就不会迟到了。如果他没有走进商场,他就不会迟到了。如果他有足够的钱,可以买很多很多贵重的东西,他就不会迟到了。如果他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他就不会迟到了。

    他不可避免地想起了很多事,他每天这么忙到底是为了什么,是开心更多还是难过更多,做偶像是因为自己喜欢还是为了养家糊口,以后到底能不能成为偶像,如果真的红了,还能不能按照自己的初心一直走下去。

    他吸了吸鼻子,看了看表,分针刚刚走过五分钟。他拍拍自己的脸,露出一个笑容,向校门走去。

    

    

    “所以那些人才不明白英智到底有多伟大,因为他们根本不了解英智的真实目的。”莲巳敬人说,“我不能容忍这些人不停地消耗英智的精神,所以我站了出来,我的任务没有别的,就是帮英智扫除障碍。”

    “那万一会长是错的呢?”转校生苦笑着问,果然看到莲巳敬人瞪大了的眼睛。

    “你在开什么玩笑,杏。我一直以为你也能理解英智的良苦用心,哼,居然是我高看你了吗?”

    “我知道。”转校生缓缓地说,“我相信这个世界上并不只是会长有这样的想法,他一定还有同道中人。当不同的理念相互碰撞的时候该怎么办?还是只认可自己的主张吗?那跟专制主义又有什么区别?”

    他们此刻正站在空旷的走廊里,没有人经过,但转校生还是压低了声音。莲巳敬人点了点头,示意她继续说。

    她于是继续说:“时代需要偶像,所以会长站了出来,引领大家前行。可历史给了每个人机会,会长不会永远都站在时代的前列,到那时又该怎么办呢?”

    “不需要你操心。英智自然比你我都明白这一点,他会做出自己的判断。”莲巳敬人说,“作为青梅竹马,我希望英智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走下去,无论他做出什么转变,只要是他的意志,我就支持他。”

    “这样好吗?”转校生苦笑。

    “没有什么好不好的,我觉得合我心意,就这样做了。”莲巳敬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英智是君临天下的皇帝,我是他的右手,右手是不需要思考的。我觉得这个位置很好,就不需要别人惋惜。”

    “我相信英智,他一定能不断地做出调整来适应这个社会的情况。未来还是个未知数,我们只能走好脚下的每一步,然后等着迎接世界的审判。”

    “历史会给你答案。”

    “我收回刚才的话,是我还不够了解你,才会对你妄下断言,抱歉。”

    你又什么时候了解过我呢?杏这么想着,说:“我也只是现学现卖……”

    “你太谦虚了。”莲巳敬人摇了摇头,“下周梦幻祭就要开始了,麻烦你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不要客气,我会立刻调派人手。”

    “谢谢。”

    

    

    “吾辈觉得莲巳君现在这样挺好的,除了比以前更婆妈了以外。”

    “他从小时候就是那个样子呢,不过现在确实更有趣了些,我很欣慰呢。”

    因为都不打算参战,不用参加训练的两代学生会长面对面坐在学生会室里谈论着共同的好友,天祥院英智给朔间零倒上一杯茶后转回一开始的话题。

    “从在电视上看到偶像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这一生已经确定了。”

    天祥院英智给自己的茶杯倒上茶,朔间零坐在他对面,正端着茶杯往嘴边凑,听到这话,他挑起眉毛,额上露出几道好奇的皱纹,天祥院英智笑着帮他抹平。

    “我的理想就是让偶像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不容忽视的行业,让人人都敬仰偶像,人人都能为成为偶像而奋斗。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不介意在现在牺牲掉什么东西,包括我自己。”

    “奈何取之尽锱铢,用之如泥沙?”朔间零轻笑。

    “哎呀,我也觉得我就像那位暴君一样呢。因为每个人都有价值,所以就把他们的价值都吸取过来,倒在战场上,铺成一条康庄大道。现在的黑暗,是为了未来的光明,当代人的泪水与苦痛,是为了后来者的欢笑和幸福。”

    “汝就不怕遭报应吗?”

    “已经遭了哦。”天祥院英智笑着说,“全身上下每一个地方都在向我抗议着呢。”

    朔间零低头喝茶。天祥院英智撑着下巴看对面的人,突然伸手把朔间零额前的刘海抹上去一缕。

    “我觉得这样好看。”天祥院英智认真地说。

    朔间零看着面前的人,任他的目光在自己露出一小片的光洁额头上肆意地游走。他抬手拉开天祥院英智的手,那缕刘海又落了下来。

    “吾辈已经被你倒在战场上了。”朔间零平静地说。

    “你看,这也是报应的一种呢。我在想,等历史不再眷顾我的时候,我会不会下地狱呢?”

    “天堂会给汝预留一个位置的。”

    “哎呀,承你吉言。”

    天祥院英智喝了口茶。下午的阳光温柔地洒进学生会室里,疲倦又爬上朔间零的脸颊。

    “零,你会离开我吗?”天祥院英智突然问。

    “没有谁能陪谁一辈子。”

    朔间零的杯子空了,天祥院英智给他续上茶,年长者抬起手,在天祥院英智的头上揉了揉。

    

    

    “虽然以偶像自居,也一直是以组合的形式进行活动,但我们其实对成为偶像不是很热衷呢。”

    “能混口饭吃就好了嘛,别的事情才不要管呢,人活在世上就是为了开心!来裕太君,这个这个!”

    葵裕太嘿的一声抓住大哥扔过来的大袋草莓泡芙,手掌在旁边地上一划拉就把那堆涂满了辣椒酱的香肠揽进怀里。他挑了一个扔给坐在棺材上的大哥,对方稳稳地接过并撕开包装袋嚼了起来。

    “好吃好吃。”葵日向面不改色地咬着香肠,辣椒酱将他的嘴唇抹得鲜红,他坐在棺材盖上乱扭,葵裕太心想幸亏朔间前辈出去散步了,要不然还不得把大哥的屁股打开花。

    “不过再怎么说,我们现在也是梦之咲学院的在读学生,总是要参加偶像活动的。”葵裕太嚼着泡芙,甜甜的,蛮好吃。

    “是啊,所以我们也报名参加下周的梦幻祭了嘛。嘿裕太君,我上午跟你说的那个创意你觉得怎么样,我可觉得它超棒哦!”

    “不要,大哥总是这样独断专行!依我看还是让杏帮我们设计,至少不会在舞台上出丑。”

    “哈?”葵日向鼓起脸颊,月光洒在他的头发上,“裕太君居然说我的构想丑,真是太伤人了!”

    “怕了你了……我是说,我们又不是去表演杂技,你的那个设计不太合适啦。”

    “还是街头卖艺的时候好,想穿什么穿什么,人们也会被我们的魔术吸引!”

    “也没那么随便吧……不过我也很怀念那个时候,如果我们真的当不成偶像,继续杂耍好像也不错。”

    “那就要麻烦裕太君跟我跑遍天涯海角喽,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呢?嘿,再给我一根香肠!”

    葵裕太笑了笑:“好啊。”


评论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