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信云】Goldfish番外·中有千千结

    如果可以的话,赵云其实想一辈子不抽烟不喝酒,但人在生责在身,哪能不应酬,于是他不但学会了抽烟,连喝酒也学会了。

    

    好在他的工作环境其实不算很复杂,虽然同事们也经常会拉帮结派一起去胡吃海塞,但他属于明哲保身型,总是有不重样的借口,再加点演技,大部分的饭局他都能躲过去,即使还是有一小部分躲不过去,他也就当是人生路上必经的修炼,倒也无伤大雅。

    

    他的烟和酒就是这么学会的,但因为练习的机会不多,都不怎么精湛,烟抽多了会咳嗽,酒能喝上四杯就要拍手叫好。他一点也不想有机会练习这种事情,但现实往往不能如他所愿。

    

    赵云今天早上被韩信裹得严严实实的出门了,刚推开防盗门就被寒风吹得一哆嗦,他心里“咯噔”一声,预感今日要有一大劫。果不其然,临下班的时候办公室里突然有一兄弟振臂高呼,说自己昨日向女朋友求婚成功,欣喜若狂,特邀请办公室全体同事去某某饭店共享喜悦。

    

    赵云本来按套路想要溜走,可没想到这兄弟咬定青山不放松,再加上全体女同事一齐起哄,赵云没办法,几乎是被挟持着去了饭店。要是放在以前,赵云就要糟糕了,好在他现在不是一个人住,于是他赶紧找时间给韩信发了条短信,还要注意不被好奇的同事们看见。刚按下发送,赵云就被同事们七手八脚地按在了椅子上,开始了今天份的应酬生涯。

    

    韩信在家都快要去做饭了,手机突然“叮”的一声,他立刻扔下手里的活,三步并作两步过来拿手机。他的手机也是赵云给买的,只不过是东皇太一掏的钱,里面就只有赵云一个联系人。他估摸着这短信八成是赵云发来的,打开一看,还真是。

    

    韩信高高兴兴地点开短信开始看,还没看完就吓了一跳。今晚不回来吃了?被拉去喝酒了?叫自己等他消息,还要变大准备把他扶回来?

    

    放下手机,韩信如坐针毡,饭也吃得没滋没味。他收拾完碗筷就往沙发上一躺,瞪着眼睛发呆,隔一会儿就拿起手机看一看时间。眼瞅着外面天都黑透了,眼瞅着时间过了九点,韩信想给赵云打个电话,又怕打断他和同事说话,手指悬在屏幕上迟迟未动,最后还是挪开了。

    

    眼瞅着手机上的时间变成离十点只差五分钟,韩信再也躺不住了,爬起来先对自己施了变大法术,然后去衣柜里翻出赵云的衣服穿。他穿好衣服,正要给赵云打电话,赵云的电话先进来了。

    

    韩信急忙接起电话,一连串的问题想也不想地脱口而出:“你现在在哪?怎么样了?喝了多少?”

    

    赵云一一回答了他的问题:“我打车回家了,现在在楼下呢。我还好,喝了五杯多一点。”

    

    声音听起来和平时没什么差别。韩信松了口气,可一想到赵云喝了五杯还多,心又揪了起来。他一边往门口冲一边对着电话说:“我现在下楼去接你,你先别挂电话。”

    

    赵云“嗯”了一声就没有动静了,韩信把手机贴在耳朵上,听着赵云轻浅的呼吸,恨不得变成一股风刮出去。他跑到楼下,在昏暗的灯光中四处张望,提高声音叫道:“赵云?”

    

    电话里和不远处同时响起了回应,韩信扭头一看,一个人正靠在便利店的墙上。韩信快步走过去,在看清对方的脸以后把电话挂了。

    

    听到脚步声后赵云抬起头,光线有些暗,韩信举着手机照亮,看见赵云的眼睛亮晶晶的。赵云的脸上没什么醉态,韩信松了口气,认为赵云的神智还很清楚。但他下一秒就知道自己错了,因为赵云往前一倒,扑在了他身上。

    

    如果赵云是清醒的,他断然不会在外面跟韩信做这样亲昵的动作。休息日他们基本都在外面浪,但一直都伪装成兄弟,只在没人的时候才会拉拉手。即使是在晚上,赵云也不会和韩信做些亲密过头的动作,所以韩信马上就判断出来,赵云是真的醉了。

    

    韩信一手举着手机,一手揽住赵云轻晃,“赵云,醒醒,先回家,回家让你靠个够。”

    

    赵云听见了,不情愿地蹭了蹭韩信,然后站直了。韩信看四周无人,打算扶赵云回家,可没想到刚走一步赵云就差点摔了。赵云歪歪头,像是对自己突然腿软表示疑惑,他又迈了一步,还是腿一软。

    

    韩信总算明白赵云为什么在短信里叫他变大了,他看赵云一副软绵绵的样子,想到待会儿还要上楼,干脆蹲在地上,回头说:“上来,我背你。”

    

    赵云又歪歪头,声音也轻轻的:“干什么呀?”

    

    “干什么呀?”韩信学着赵云的语气重复了一遍,“你喝醉了呀。”

    

    “我喝醉了?”赵云笑起来,“我没喝醉。”

    

    “你见过哪个喝醉的人会说自己喝醉了?”韩信循循善诱,“我你都不相信了?快点上来,我背你回家。”

    

    赵云眨巴眨巴眼睛,听话地蹲下来伏在韩信背上。韩信心里庆幸赵云还没醉到连他也不认得的程度,把赵云稳稳地背起来,向着家的方向走去。

后文在这里

评论 ( 15 )
热度 ( 209 )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