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信云】Goldfish(12)

    *大招好啦!!()这个字数,很害怕。

    *往后三天下午都有开学考试,提前给自己奶上一口。

    刚在赵云家里安顿下来的时候,韩信的整体状态还是垂头丧气的。人间的事他什么都不懂,跟赵云说话说多了都怕说错。赵云一周要上六天班,平时怕韩信自己出去再出什么事,都把韩信反锁在家里,到了晚上才带韩信出去透气顺便熟悉环境。叱咤东海的龙太子到了人间立刻变成胆小的金鱼,寸步不离地跟着赵云,有点风吹草动就去抓赵云的衣角。

    赵云笑着说:“你这样不行啊,你就不怕我把你养熟了,以后让你帮我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韩信心里“咯噔”一声,嘴上说:“跟着你好歹有饭吃,跟别人说不定饭都没得吃。你要干坏事,可以啊,等我摸清你在干什么事,我就把你打晕。”

    后来韩信彻底把这一片弄熟了,也清楚了赵云不是他自己说的那种人。他单独行动不再是问题,能坐公交车去蛮远的超市采购,也不再害怕见人,别人问他为什么不上学,谎话他张口就来。

    他刚来人间的那几天,晚上睡不着,脑子里全是东皇太一和海里的事物。白天的时候也坐在床上想家,一边想一边叹气。但渐渐的他连东皇太一也不怎么想了,起初他眼里的世界很大,后来慢慢缩小,如今小到只容得下赵云一个人。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不再强烈地想回家,甚至连变得稳重的方法也不太想寻找,每天早上送赵云上班,每天晚上等赵云下班,他觉得生活这样就足够了。

    韩信从周一开始就期待周日,周日赵云放假,一整天都可以陪他玩。但这个周末跟以前的都不太一样。

    赵云也不知道是这两天累到了还是吃错了东西,吃午饭之前就隐隐的不舒服。他带着这股难受劲儿上了回家的车,结果罕见的晕车了,回到家强忍着吃了半碗饭就躺床上了。韩信匆忙收拾完桌子就回了卧室,赵云不想让韩信担心,还强撑着跟他说笑,但韩信在人间待了这么久,眼力早就有所提高,二话不说掀开被往赵云身上一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后还拿来了水果糖。赵云安静地含着糖,含着含着就到卫生间去了。

    韩信听着卫生间里传来的呕吐声急得直打转,没一会儿响起了冲水声,赵云白着脸推开门。韩信赶紧把手里的温水递过去,赵云接过水杯又把门关上了。

    一番折腾以后赵云总算稳定下来,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眼睛都懒得睁。韩信一会儿给赵云掖掖被角,一会儿隔着被给赵云拍背,还俯下身拿额头去贴赵云的太阳穴。赵云难受的打蔫,韩信担心赵云发烧,他俩谁也没意识到这个动作是否过分亲密。

    赵云蹭了蹭被子,突然笑了。韩信倚在一旁的被上打算随时起来照顾他,问道:“你笑什么。”

    赵云眨巴眨巴眼睛,说:“我记得刚认识你那会儿,你连谢谢都不好意思说,现在倒会照顾人了。”

    韩信瞪了他一眼,一腔真心实意嘴上满不在乎地连着说了六个“谢谢。”

    赵云又笑着看了一会儿韩信,眼神越来越飘忽。他低低说了句:“时间过得真快。”

    韩信还没来得及接话,赵云就闭上眼睛,然后再也没睁开了。

    韩信又盯了赵云一会儿,确定他睡熟了,自己也盘了起来。天气凉了,韩信现在直接睡床,原来窝着的那床被子则盖在他身上。韩信吃胖了,盘起来的时候体积大了一点,但还能凑合睡。

    他在黑暗里看了眼赵云,然后合眼进入梦乡。

    赵云这一觉睡得很舒服,睁眼的时候已经很亮了,些微日光透过窗帘,把房间照得昏暗。他看着天花板发呆,旁边突然响起一句:“醒了?”

    赵云下意识地“嗯”了一声,应完才发现不对。这是个陌生的声音,低沉而磁性,在他身边响起,像沉进一片大海。

    他偏头一看,韩信正侧躺在他旁边,一只手撑着脸。这是韩信又不是韩信,还是那副眉眼,嘴唇依旧柔软,但眉眼已经长开,嘴唇更加丰满。

    赵云愣愣地撑起身子,韩信赶紧过来扶他,让他靠在床头,然后像平常一样问:“还难受吗?饿没饿?想吃什么?”

    赵云愣愣地看了一会儿,不确定地问:“韩信?”

    听见上挑的尾音,韩信长开的眉眼间露出一点赵云熟悉的得意。他抱着胳膊,问道:“怎么样,这个礼物惊不惊喜?”

    “太意外了。”赵云苦笑着摸了摸鼻子,“为什么说是礼物?”

    “因为你是第一个见到这个样子的我的人,我自己都没见过。”顶着二十五岁外貌的韩信拉开窗帘,跳下床去翻镜子。他看一眼镜子里的自己,看一眼床上的赵云,又看看镜子,扯下嘴角摇头。

    阳光毫无阻碍地照进来,赵云清晰地看见了韩信棱角分明俊美无俦的脸。再往下看就是宽肩窄腰,还有修长的双手双脚。赵云笑起来,说:“摇什么头啊,挺帅的。”

    “没有你帅。”韩信诚恳地说。

    他把镜子放回去,合上抽屉,转身往屋外走。路过床的时候他突然伸手揉了把赵云的头,力道没掌握好,赵云本来就挺乱的头发被他揉成了鸡窝。赵云吃了一惊,扭头看去,看见韩信本来要走出去了,又折了回来,倚在门边冲他笑:“我去给你做饭,快点吃,吃完带你去玩。”

    说完他就转身走了。赵云掀开被子,慢吞吞地套上厚衣服。身体暖了,脸上也烫了起来。

    吃饭的时候赵云习惯性地要往韩信碗里夹菜,结果被韩信抢先一步。赵云看着自己碗里多出的那块鱼,愣了愣,抬头对上韩信带着清浅笑意的脸。他这才想起来今天的韩信不是那个需要他照顾的少年了,并且以后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是。他决定问问:“你以后都是这个样子了吗?”

    “啊?”韩信反应过来赵云指的是他现在的外貌,回答道,“不是啊,就今天一天。我的法力还不够支撑我长久地保持现在的外形。”

    赵云松了口气:“那就好。”

    韩信抬眼看他:“什么意思?”

    赵云不能说是因为他习惯了照顾少年韩信,也不能说韩信长大了就不方便做一些亲密的动作了,只好说:“那我就不用换双人床了。”

    “你还有闲钱换床?”韩信说。他说完觉得这句话不太对,又补充道:“我要变大就得消耗更多法力,就会吃的更多,到时候我们两个都得喝西北风。”

    赵云笑起来:“那我还要谢谢你没变大呀,保障了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两个人又笑着调侃几句,就安安静静吃饭了。赵云洗完碗,出来没看见韩信,一进卧室看见韩信捏着下巴站在衣柜前深思。赵云走过去一看,韩信的视线对着的都是他平时的衣服。

    “我没衣服穿了。”韩信歪头看着赵云,做出无辜的表情。

    没有少年的可爱外貌做加成,这个无辜非但没表现出无辜的意思,反而还有点欠揍。但没衣服穿是事实,赵云扫了眼韩信身上白衣白裤的出厂标配,说:“那你只能穿我的了。”

    韩信心里窃喜,借着挑衣服的理由和赵云挨得很近,两个人的肩膀不时撞到一起。赵云拿了衣服裤子扔到床上,回头一看韩信,发现了他之前没发现的东西。韩信借着高马尾的优势看起来才堪堪和他一样高。

    赵云“扑哧”笑了出来,笑的韩信一头雾水。赵云忍着笑意,抬手比了下两人的个子,韩信反应过来,立刻冷哼一声。

    韩信指名要穿他俩第一次逛街时赵云穿的那件灰色衬衫,因为天气冷,又加了外套。好不容易出了门,赵云走在后面,看韩信高大不少的身材。“我们去哪?”

    “看电影。”

    “什么电影?”

    “去了就知道了。”

    龙太子大摇大摆地走在前面,赵云在后面跟着,人少的时候就上前两步走在他旁边。韩信走几步一回头,走几步一回头,赵云奇怪地问他:“你总看我干什么?”

    韩信义正言辞地说:“怕你走丢了。”

    “我还能走丢?”赵云气笑了。也不知道是谁一开始的时候不好意思拉他的手还要偷偷拽他衣角?考虑到韩信现在的心理年龄估计还只有十五六岁,赵云决定不跟他计较。

    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一只哺育了小鸟的老鸟。小鸟长大了,翅膀硬了,不反哺他还跟他耀武扬威。他心里没有委屈,只有好笑。

    韩信挑的是一部探险片,售票小姐看到两个大男人一起来看电影还觉得有些奇怪,报了影片名字以后就不觉得奇怪了。看这场的人很少,他俩拿了七排的座位,但其实满场乱窜也不会有人管的。

    韩信还是第一次看电影,在外面装得若无其事,关了灯一片漆黑之后他就开始露怯,没抱爆米花的那只手又开始找赵云的衣角。赵云心里乐得不行,干脆把手递过去让他抓。

    指尖碰到温热的手背,韩信触电似的收回手。赵云忙着看大屏幕,没太注意韩信的动作。韩信在黑暗里兀自心跳如鼓,他又把手伸过去,覆在赵云的手背上,轻轻握紧。 

    赵云平时也不怎么看电影,在影院里看的次数屈指可数,很快就投入到电影中去了,手就这么一直握着。韩信一边看一边吃爆米花,在屏幕特别亮的时候悄悄地看赵云被照亮的侧脸。看了几眼他就觉得头脑发晕,手心开始出汗。

    他们两个偶尔也会嘻嘻哈哈的打闹,揉揉头拍拍肩膀,前两个礼拜还抱在一起睡觉。这都是比握手更加亲密的动作,可韩信就是心跳越来越快,几乎喘不上气。他的掌心出汗,赵云也感觉到了,但只以为他是看电影紧张的,还把另一只手覆在他的手背上。

    这下韩信更要窒息了,但好在电影开始放水下镜头,韩信定了定神,凑过去给赵云介绍出现的几种鱼。

    影片声音大,韩信提高了音量,但嗓音还是低沉。赵云只感觉热气不断地喷在自己耳朵上,磁性的声音萦绕不散。现在轮到赵云心跳如鼓了。

    好不容易坚持到电影看完,两个人都去洗了把脸。韩信之前特意研究了一下这一带,找饭店也毫不费力,只是变大以后果真名不虚传,一顿饭花的钱比电影票还贵,韩信攒的钱一下见了底,赵云只好出手相助。

    过马路的时候赵云习惯性地去拉韩信的手,拉到的是一只温暖干燥的大手。赵云愣了愣,韩信回握上来,指腹还在赵云手背上摩挲了几下。

    赵云低头一看,在原来能直视韩信的高度上看到了韩信的手臂。他抬起头,韩信正在专注地看着过往的车辆,眉头微微蹙着,嘴唇轻抿。

    赵云有些走神,在韩信向前走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因为落后一步,就这么被韩信拉着过了马路。到了对面也是韩信走在前面,走到拥挤的人群中时韩信还会注意护着他。突然从保护的一方变成被保护的一方,赵云心里有点不适应,但这点别扭很快就被温暖冲散了。

    他突然想起貂蝉刚去世的那段时间,放学时他目送同学成群结队的走远,然后一个人回家。晚上失眠的时候会突然接到刘备的短信,他偷偷穿上衣服下楼,刘备就在楼下等他,然后揽着他一起看月亮。

    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了,竟然还有人愿意站在他身边,没有让他孤单一人。

    走着走着就到了商店街,还是路边的夹娃娃机,还是最后一个机器。韩信一马当先,长腿一迈就抢占了座位,投了币,娃娃机开始运转。

    老板还在旁边看着,他记得赵云,笑呵呵地问:“小伙子又来抓娃娃啊?”

    赵云觉得抓娃娃实在是没有男子气概,指了指座位上的韩信:“我陪他来的。”

    韩信抬起头,老板看了看韩信,惊讶地说:“哎哟,这是你弟弟他亲哥吧?长得真像!”

    韩信沉稳地笑了笑:“那孩子去上补习班了,我给他表哥抓几个娃娃。”

    老板的目光在韩信和赵云脸上游移,最后还是觉得样貌更加成熟的韩信更靠谱,笑呵呵地说:“好,好,都知道陪弟弟玩,都是好孩子。”

    赵云觉得他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太阳都快下山了,两个人才回到家。赵云边脱衣服边想晚上做什么菜,但他觉得当务之急还是先瘫一会儿。换好衣服走进客厅,赵云看见沙发上扯开的糖果袋,走过去拿了块糖,心想也不知道韩信还爱不爱吃。

    正好韩信过来了,身上还穿着赵云的衣服。赵云扬了扬糖果,问:“要不要吃糖?”

    这句话说完,他自己先震了一下。韩信被包裹在赵云的气息中,看着赵云瞬间落寞下去的表情,只觉得一股热血冲上脑门。

    他走过去,连糖带手一起抓住。赵云还没从回忆里出来,还是无精打采的,被韩信抓住手也只是看了他一眼。这一眼可不得了,他看见韩信越来越靠近的脸庞,大脑竟然一片空白。

    也许是被热气喷得发晕的缘故,他本该推开韩信,但却闭上了眼睛。

    两双嘴唇眼看着就要贴上了,韩信微微张了张嘴。这一张就出事了,韩信一下从二十五岁的大好青年变成了小孩。赵云察觉到不对劲,睁眼一看,看见顶多也就十二三岁的韩信站在地上,仰头看着他。

    赵云又看懵了,而小韩信看着刚刚还近在咫尺的赵云的唇瓣如今已是天涯海角,心里的委屈和失望像海浪一样涌上来,小孩子的眼眶里顿时就有泪水在打转。

    这下可把赵云吓坏了,他赶紧抱起韩信往卧室走。把韩信放床上一看,小孩咬着嘴唇强忍着不落泪,还觉得很丢脸,一上床就背对着赵云。

    赵云伸手把韩信的身体扳了过来,看着头都不敢抬的小孩。赵云轻轻叹了口气,然后在自己快得像要挣脱胸腔的心跳中拨开韩信额前的碎发,在光洁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韩信的身体一下就僵硬了。良久,他猛地推开赵云,闪电一样猫进了被子里。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