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ere made to last.

【白鹊】风油精还是红花油?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这一场扁鹊走的上单,猫在塔底下和对方的老夫子硬嗑,嗑死他以后自己也只剩丝血,回了趟城以后犹豫着是继续走上路还是去中路参团。掂量了自己的小身板以后,扁鹊决定还是去上路帮忙推塔,跑到一半的时候,对面晃晃悠悠过来一个李白。

    这李白还没到四级,只剩半血,见了扁鹊也不着急,三两下清完了兵以后才冲扁鹊去了。他对扁鹊没什么印象,因为这人没找过他打架他也没给这人写过诗,于是他仗着自己武艺高强,率先对扁鹊出手,结果吃了一嘴毒,没打几下就被扁鹊的大招送上了天。

    扁鹊大招也是刚装上,杀了剑仙李白他的表情也没有丝毫波动。后来他俩又撞见好几回,扁鹊被两个坦克护着,李白非但没有收到扁鹊人头,还又被毒死了一回。

    清理战场的时候李白一身的风油精味,狼狈不堪,队友都笑话他。李白很不服气,心里也燃起了战意,他决定要好好跟扁鹊战个高下。

    李白在峡谷口截住了扁鹊,扁鹊看起来也很疲惫,只淡淡扫了李白一眼。李白拱了拱手,说:“方才与先生一战,未能尽兴,不知先生改日可否赐教?”

    “你是要找我看病吗?”

    李白愣了一下,说:“不是。”

    “那就算了。”扁鹊摇摇头,绕过李白向前走去。李白不死心,跟在扁鹊后面,两个人一前一后出了峡谷。期间扁鹊回头冷冷地看了眼李白,李白挺起胸膛,嘴角挂起自信的微笑,扁鹊也不出声,掉头又往前走。

    李白跟着扁鹊到了一家面馆,扁鹊找了个位置坐下,点了碗面。李白长腿一跨,也要了碗面。扁鹊没理李白,自己捧着碗茶眉目低垂地啜着,李白渐觉肚饿,开始真心实意地期待那碗面。坐了一会儿,李白发现周围的客人都在偷偷地瞄着他,他不禁有些纳闷。

    “你身上还粘着我的毒。”扁鹊突然说。

    李白抬起胳膊闻了闻,果然一股风油精味,他被这味道簇拥了这么长时间嗅觉都快失灵了。李白笑笑说:“难怪大家都看我,原来是怪我这移动风油精打扰他们吃饭。”

    “不是风油精!”扁鹊的声音里带了怒气。

    李白琢磨一下,身体前倾离扁鹊近了点,笑着问:“不是风油精,怎么这么大味道?”

    “毒虫毒草混合便是这味道,我也没办法。”

    李白啧啧两声,扁鹊瞥他一眼,问:“这就绷不住了?”

    “什么绷不住了,我本来就是如此性情。刚才想着你我初识,怎么也要客气一点,谁知你却不领我的情。”

    扁鹊淡淡地笑了。因为要喝茶,他把围巾摘了下来,此时呈现在李白面前的是扁鹊难得一见的完整的脸。“你一个刺客要跟我这辅助打,就不怕坏了名声?”

    李白也笑了:“要说坏名声,早在被你毒倒两回的时候就坏了。”

    “那我还真是抱歉。”扁鹊的脸上没有半点抱歉的意思。

    面端上来了,两人暂停了对话,自己抱着自己的碗吃面。李白被身上的风油精味熏陶得久了,面不改色地吃得甚欢,扁鹊常年与自己的毒药为伍,自然也不怕这区区味道。只可怜店里的其他客人,被这冲天的风油精味逼得只能离去,就算那人是剑仙李白,也是不敢上前搭讪了。

    扁鹊比李白先吃完,抹抹嘴站起来就走。李白看着扁鹊拉起围巾遮住下半张脸,挥了挥手向他道别。

    第二天对阵的时候扁鹊又看到了李白,后者还是那副潇洒淡然的笑容。这次李白的身份是队友,更完蛋了,扁鹊叹了口气。

    果然,李白从一开始就跟上了扁鹊,扁鹊往哪走他往哪走,遇到敌人他要等扁鹊放完招才上去一阵狂殴。两个人一起拿了一血,扁鹊回过头,有些无奈地看着李白。“你到底想干什么?”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在观察你的招式,好方便以后打败你。”

    扁鹊没辙了,只好说:“随便你吧。”

    有李白在,扁鹊的项上人头有了保障,还顺便推了个塔。对面闪过来一个达摩,扁鹊冷哼一声,又把他毒住。

    这达摩之前就被扁鹊杀过一回,此时存心恶心扁鹊,站在绿油油的毒圈里手舞足蹈,摆出一副陶醉的表情大叫:“啊!好凉爽!好棒的风油精!”

    扁鹊的脸一下就绿了。

    李白实在绷不住,在旁边笑成了傻逼,扁鹊默默数着达摩头顶的数字,一个大爆过去。两人厮杀起来,扁鹊很快了结了达摩的性命。

    达摩扑街,扁鹊恨恨地踢了达摩一脚,怒道:“才不是风油精!不是!到底要我说几遍!”

    扁鹊十分愤怒,也不管李白了,自己绕到中路就参了团。扁鹊每放一次毒就要扔一个玻璃瓶,噼里啪啦的玻璃碎裂声顿时响成一片,对面的韩信不小心踩到玻璃碎片,疼得嗷嗷直叫。

    地上被绿油油的毒铺满,空气里满是风油精的气味,哭嚎声响彻整个王者峡谷。

    打扫战场的时候扁鹊冷不丁问了一句:“真的很像风油精?”

    李白愣了一下,使劲闻了闻空气,“嗯”了一声。

    扁鹊不吱声了。

    李白晚上喝完酒回去做了会儿笔记,研究了几种在团战时也能把扁鹊从人群里拖出来打死死的战略,这才满意地睡觉了。结果第二天他还是和扁鹊一个队,他有些郁闷,又有些高兴。

    可是他看了一圈都没看见扁鹊,他不得不戳了戳兰陵王问他扁鹊在哪。兰陵王指了个方向,李白顺着他的手看过去,只见一个身形和扁鹊差不多的人直直地站在那里。李白盯着他露出的上半张脸看,发现这人可不就是扁鹊吗。

    扁鹊见了李白也是眸光一闪。他虽然不待见这个天天跟在他后面的剑客,但无奈这里只有李白算是与他相熟,于是他原地纠结一下,不情不愿地向李白走了过去。

    李白欣喜地迎上,绕着扁鹊看了一圈,问道:“小医生?”

    扁鹊对这个新称号略有不满,但敌军已经快到达战场了,他只好说:“是我。走吧。”

    扁鹊没有犹豫地去了中路,李白立刻跟上,扁鹊跑得不快,因此李白跟得很轻松。关于扁鹊换了皮肤这件事,李白并不清楚其中原委,也许只是扁鹊突然想换个皮肤新鲜一把,毕竟有皮肤总比没有看起来更高大上。李白也有皮肤,但他不想换,他觉得自己的原形已经足够帅气了。

    看着前面扁鹊奔跑的身影,李白认为还是原形更好看一点,而且现在正值盛夏,一不注意就容易中暑,扁鹊的原形穿得很少,露出大片白……呃……蓝蓝净净的皮肤,多凉快啊,是吧。

    李白正胡思乱想着,对面突然杀出一个王昭君,只听咔嚓一声,扁鹊被冻成了冰块。李白忍着笑冲上去与王昭君厮杀,扁鹊解冻以后也加入战局。李白眼瞅着扁鹊从腰间摸出一个装满了红彤彤的液体的瓶子,此时此刻,他终于明白扁鹊为什么要换皮肤了。

    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李白忍不住笑起来。

    结果了王昭君,又来一个庄周,他趁着扁鹊气血衰微想用普攻把扁鹊打到生活不能自理。扁鹊登时头晕眼花,下意识闪到李白身后。李白大怒,捉住庄周就开始狂扁,嘴里还叫嚷着:“谁让你打我家小医生了!说!是哪只手打的?还是你屁股底下这条胖鱼?叫你拱,叫你拱,看我把你的刺全打折!”

    扁鹊只顾着给自己回血,根本没听清李白都说了啥,只觉得他吵如蝉。

    弄死庄周,两人顶着可怜的血条闪进旁边蓝爸爸的窝里,李白掩护扁鹊打野。扁鹊没几秒就击倒了蓝爸爸,脚底下踩着蓝圈圈十分神气,李白本来想拉他回趟城,此时他灵机一动,往前一倒,正好压在刚从窝里出来的扁鹊身上。

    扁鹊翻了个白眼,狠狠踢了一脚李白的小腿,李白“嗷”地叫了起来。

    “我是想让你给我加血!”李白幽怨地说。

    “两米距离。”扁鹊推开李白,拉着他的胳膊把他调了个个,又在他后背上推了一下。李白踉跄几步,干脆装作喝醉了的样子摇摇晃晃又大摇大摆地向前走,扁鹊掐着时间给两人加血,只想发个声明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李白。

    无巧不成书,又是昨天那个达摩,看见李白和扁鹊两个人也丝毫不慌,胆子非常大地扑了上来。扁鹊冷哼一声,摸出个瓶子就往地上砸,他每次放毒都要砸瓶子,李白十分心疼。

    达摩闪避不及又被毒住,这次他高声叫道:“啊!好棒的红花油!解决了我多日以来的蚊虫叮咬困扰!谢谢你啊扁鹊!”

    扁鹊的脸绿得就跟风油精一样。

    后来他们团战,李白说什么都要挡在扁鹊前面。他悄悄跟扁鹊说:“待会儿你就躲我后面输出,尽量猥琐,能躲多少躲多少,我不会像别人那样骂你的。”

    扁鹊一边检查自己的装备一边摇头:“你先看看自己那脆弱的小身板再说话吧。我护着你,我能当法坦用。”

    “法什么坦!你只管躲我后面,还能给我加血。”

    扁鹊还待说些什么,李白却说着“来了来了”,长腿一迈就跨了出去。

    扁鹊洒了一地的红花油,意外地拿了个五杀,李白表现得比他自己拿了五杀还高兴,推着扁鹊就钻进上次那家面馆。这次李白身上没有冲天的风油精味,小粉丝们就排着队找李白签名,李白忙得不亦乐乎,扁鹊扭过头不看他。

    等面都吃了一半了,李白抬起头抹抹嘴,问扁鹊:“小医生,你信不信一见钟情?”

    “不信。”

    “那一战定情呢?”

    扁鹊歪头想了想,说:“这个还有点可能。”

    李白嘿嘿笑起来,把脸埋进碗里继续吃面。扁鹊觉得李白今天有点奇怪,想着这人也跟了自己三天了,于是问道:“是不是你打败我之后就会走?”

    “我原来是这么想的。”

    “那你现在就上吧,我不还手。”

    “要不要这么绝情!”李白悲痛地说。

    扁鹊根本不理他,李白拿筷子戳了戳碗里的面,说:“等打败你之后,我还要看你怎么当法坦,然后我还要专门研究一套配合你的战术,我们两个去把整个王者峡谷都战穿。”

    扁鹊白了李白一眼,“那你以后岂不是都要赖着我了。”

    “乐意之至!”

    扁鹊暗暗摇头,心想改天应该把李白拉进他的医馆里给他看看脑子。他刚夹了一筷子面放进嘴里李白就问他:“你就没什么想法吗?”

    扁鹊还真想了想,说:“下次要试试炼金王那个皮肤。”

    李白把头摇得像波浪鼓:“不行,不行!你的脸只有我能看!”

    “得了吧!你以为你是谁。”

    我是对你一见钟情的李白呀!李白刚想这么说,扁鹊递给他一碗水,于是他欢欢喜喜地接了过来。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42 )

© 去以秋云 | Powered by LOFTER